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华域汽车:半年报略超预期,底部复苏趋势向好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太平洋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白宇,赵水平  日期:2019-08-23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事件:公司发布半年报,2019年上半年实现营收705.63亿元,同比减少13.55%,归母净利润33.64亿元,同比减少29.53%,扣非净利润28.09亿元,同比减少15.88%。

    规模优势抵御下行压力,行业复苏趋势向好。汽车行业上半年整体销量下滑严重,零部件类公司受行业下滑与整车厂降本双重压力影响。华域产品业务品类齐全、客户群体优质,具备规模优势,能够一定程度抵御行业下行压力,扣非净利润好于零部件行业整体,略超市场预期。此外乘用车行业处于周期底部,随着金九银十旺季到来,行业有望逐步复苏,公司业绩也将跟随行业好转,整体趋势向好。

    自主可控能力增强,长期发展支撑力强。公司发展过程中逐步吸收外资合作伙伴技术与管理经验,通过不断收购整合伟世通、江森、小糸等海外巨头相关业务,自主可控能力增强。对外资的依赖程度逐步减轻,长期发展具备较强的内部支撑力,有望成长为全球零部件巨头。

    电动化开始发力,智能化稳步推进。电驱系统业务依托华域电动与华域麦格纳,已获得大众全球、上汽通用、上汽乘用车等定点认可,凭借领先的技术与成熟的项目经验,未来有望拓展其他客户。此外,公司在电动化领域也已实现电动压缩机及空调系统、新能源热管理、电动转向、电池壳体、电池管理系统等多个核心产品的批量供货。智能驾驶相关产品24GHz毫米波雷达已实现量产,77/79GHz前向毫米波雷达、360环视系统等产品开发稳步推进,并探索建立覆盖毫米波雷达、摄像头和数据融合全功能的业务发展平台。

    投资建议:公司作为零部件的龙头,下游客户优质,未来受益汽车行业复苏业绩有望逐步回暖趋稳,我们预计19/20公司营收分别为1620.01亿元/1744.28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68.03亿元/75.08亿元,对应PE分别为10.4倍/9.4倍,业绩稳定,估值便宜,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乘用车销量不达预期,零部件降价幅度大于预期。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