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中国巨石:业绩下滑幅度收窄,行业有望迎来一轮出清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东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王栋  日期:2019-08-22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公司2019年上半年实现营收50.62亿元(同比+0.89%);实现归母净利润10.54亿元(同比-16.83%);实现扣非后归母净利润9.66亿元,(同比-23.77%)。单二季度公司实现营收25.66亿元(同比+1.71%,环比+2.80%);实现归母净利润5.55亿元(同比-14.64%,环比+12.35%);实现扣非后归母净利润5.15亿元(同比-21.23%,环比+14.19%)。公司二季度业绩下滑幅度收窄,有望企稳回升。

    短期供过于求,行业有望迎来一轮出清。2018年中国玻纤行业集中扩产,全年增加产能105.6万吨,叠加经济下行压力较大,使得2019年上半年玻纤行业整体呈现供大于求的局面,产品价格下降明显。同时2019年上半年嘉兴市工业燃气价格3.89元/平方米(+16.8%),成本端压力也有所上升。中低端玻纤市场竞争激烈,落后产能企业的亏损面逐步扩大,行业有望迎来一轮出清。

    公司业绩下滑幅度收窄。产品价格的回落使得公司上半年毛利率40.44%同比下降5.14pct。二季度公司新建生产线完工转固后,固定资产期末余额增长10.65%,折旧新增4.66亿元(同比+29.44%),二季度毛利率39.71%(环比-1.48pct)。上半年公司获得非经常性的政府补助0.74亿元。二季度公司费用下降明显,其中财务费用环比下降1.04亿元,销售费用环比下降0.33亿,虽然管理费用有所上升,但是整体来看公司二季度净利率21.86%(环比+2.06pct)。

    美国基地投产规避贸易摩擦风险。今年5月美国宣布对包括玻纤在内的2000亿美元中国商品加征的关税由10%提高到25%,公司美国基地年产9.6万吨产线于5月18日成功点火,能够逐渐弱化贸易摩擦对公司出口的影响。公司印度项目扎实推进,开工在即;成都公司整厂搬迁有序进行,公司新增产能的稳步推进进一步增强公司的龙头地位。

    盈利预测:预计公司2019-2021年实现归母净利润24.13/28.22/33.09亿元,对应PE分别为13/11/9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产品价格下降、新增产能投放不及预期的风险。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