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市场分析:LPR新机制推出,A股放量大涨

类型:投资策略  机构:中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张刚  日期:2019-08-20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财经要闻速览

    1、 外资进场步入关键时刻, 8月以来北向资金增持近 600股。

    2、 至 6月末险资狂甩 2.5万亿投资股票,权益投资升温与“龙头举牌”成新亮点。

    3、 全球央行年会将于 8月 23日至 25日在怀俄明州进行,鲍威尔发表讲话。

    4、 中共中央、 国务院发布《关于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意见》 。

    5、 聚焦主业、立足市场、从严监管,并购重组呈现三大新动向。

    A 股市场综述周一(8月 19日),央行“降息”推 LPR 新机制,提振 A 股放量攀升题材股遍地开花,市场迎来久违的“百股涨停”。上证指数收盘涨 2.1报 2883.1点,录得四连升并创一个半月最大单日涨幅;深证成指涨2.96%报 9328.97点;创业板指涨 3.5%时隔三个半月重回 1600点。两市成交额突破 5800亿元,创 7月 2日以来新高。

    后市研判及投资建议周末诸多利好消息:中共中央、国务院发布关于《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央行“降息”推 LPR 新机制。受利好消息影响,沪深两市早盘高开高走,深圳本地股开盘即掀起涨停潮,随后券商板块走强带领大盘逼空式上涨。盘面上以科技和大金融为代表的热点题材板块轮番上攻,科技股延续近几周的涨势,盘面上除猪肉和前期的避险板块,行业和个股呈现普涨格局。午后大金融板块持续走强,两市超百股涨停,成交量也明显放大。今日创业板直接完成了对 5月 6号缺口的回补,站上近四个月高点,上证指数尝试回补 8月2日留下跳空缺口。自 8月市场调整以来,创业板明显强于主板市场以华为泛产业链为代表的科技股连续创出新高,今日市场在沉寂已久后呈现出全面回暖的态势,观察后续市场成交量能否有效放大,建议投资者继续关注业绩增长稳定,调整较为充分的绩优股的中期机会,同时密切关注政策面,资金面以及外盘的变化情况。

    风险提示: 政策风险,经济下滑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