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电子元器件行业周报:终端厂商烽烟再起,中期业绩渐出水面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华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蔡景彦  日期:2019-08-13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受全球市场影响,行业持续走低:上周电子元器件行业一级指数下跌4.0%,跑输沪深300指数1.0个百分点,在29个中信行业一级指数中位列第11位。海外市场方面,香港、美国的科技板块均下跌,台湾略有小幅上涨。上周末,美联储降息25个基点,受经济衰退预期影响,科技股与市场一致走低。

    Q2手机出货量环比回升,华为发布鸿蒙目标IoT:IDC公布了全球及中国大陆地区智能手机品牌第二季度出货量数据,整体出货量全球和中国分别下降2.3%和5.4%。各大国产品牌手机厂商Q2出货量均环比增长,伴随着5G手机开售,智能终端行业下半年预期向好。包括三星的Note10/10+,Vivo旗下子品牌Iqoo等纷纷推出了新的智能手机产品,8月9日华为开发者大会发布鸿蒙操作系统,亮点跨平台、全场景、微内核,率先布局物联网生态体系,有望获得物联网产业链发展的先发优势,并且在随后发布了基于“鸿蒙”系统的物联网产品智慧屏终端,使得系统有了落地的机会。

    科技部发文支持科技型中小企业,加强财税政策与资本市场联动:科技部近期印发《关于新时期支持科技型中小企业加快创新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阐述七个方面措施,意在通过加大财政资金支持力度培育壮大科技型中小企业,发挥财政政策与资本市场联动的积极效应,对科创企业是重要利好。

    半导体行业中报值得关注:随着半年度业绩披露进入到了密集阶段,从最新披露的国内半导体厂商的数据看,中芯国际业绩改善较为明显,2019年Q2销售额同比增加18.2%,毛利同比增加23.8%,14nm量产将在年底贡献有意义的营收,华虹半导体Q2营收同比上升0.7%,而净利润同比上升8.7%,环比上升7%。国内半导体代工厂产能利用率提升,预计进入三季度产业旺季,行业整体业绩将有所改善。

    投资建议:本周投资建议保持“同步大市-A”评级,中期业绩报告进入披露期,推荐关注核心板块中业绩预期向好的标的。从基本面的情况看,上半年整体状况并不理想,但是中期报告进入密集披露期,三季度产业旺季即将到来,各大厂商的新品也持续推出,改善预期强于恶化预期,因此我们保持谨慎乐观。子行业首选仍然是消费电子板块,其次包括视频监控和元器件板块。个股核心推荐标的包括立讯精密(002475)、安洁科技(002635)、长盈精密(300115)、海康威视(002415)和江海股份(002484)。

    风险提示:旺季来临实际需求增速不及预期;终端产品创新无法达到消费者认可;贸易争端带来的终端需求变化以及产业链影响的不确定性;国产化自主可控的产业政策推出与落地实施不及预期风险。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