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纺织服装行业周报:7月纺服出口增速回升,关注3000亿清单后续影响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华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王冯  日期:2019-08-13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板块公司行情:上周,SW纺织服装板块下跌3.07%,沪深300下跌3.04%。目前SW纺织服装PE为17.24倍,略低于近1年均值。本周涨幅前3的纺织服装公司分别为:中潜股份(+27.51%)、嘉麟杰(+23.49%)、商赢环球(+6.88%),跌幅前3分别为:安正时尚(-10.85%)、摩登大道(-10.11%)、龙头股份(-9.73%)。

    行业重要新闻:1.7月我国出口纺织品服装275.143亿美元;2.7月份衣着类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同比上升1.3%;3.上半年产业用纺织品行业经济运行简析;4.上半年纺织服装专业市场运行分析;5.35家印染企业整合成5个印染集团。

    海外公司跟踪:1.佐丹奴中期纯利跌37%,CEO称现时环境推广只会侵害盈利;2.韩国人抵制日本货愈演愈烈,优衣库至少关店两间;3.千禧一代不感冒,Tod’s集团二季度进一步恶化。

    公司重要公告:【歌力思】合资经营Self-Protrait大陆业务;【红豆股份】回购股份方案;【浔兴股份】董事长辞职;【嘉麟杰】发行股份购买资产预案;【柏堡龙】股东减持完毕继续减持股份;【本周SW纺织服装半年度业绩快报】;【本周SW纺织服装半年报】。

    重点新闻简评:7月纺服出口增速回升:7月纺织品出口增长6.1%,服装出口增长0.2%,增速均环比回升,推动纺织服装出口累计增速由上半年的-4.9%回升至前7月的-3.9%。6月末中美贸易关系有所缓和,7月企业长订单有所恢复,市场对未来信心改善,推动7月纺服出口市场回暖。近期美国3000亿美元关税清单预计影响服装家纺出口,持续关注8月纺服出口数据。

    上半年产业用纺织品需求低于枯荣线:据中产协调研,上半年产业用纺织品企业需求首次低于枯荣线,处于收缩状态。其营收、利润分别增长6.3%、1.5%,增长主要源于产量推动及减税降费政策逐步落地。上半年产业用纺织品行业平稳运行,预计全年主要产品生产和销售保持中高速增长,行业利润低速增长,出口受中美贸易摩擦的影响或将平稳或略降。

    投资建议:食品类CPI、减税降费及汽车品类共同推动6月社零增速环比回升。

    6月限额以上纺服零售增速继续回暖。下半年,较低的基数以及减税降费等政策逐步推进落实,有望推动零售增速改善。我们建议关注以下几条投资主线:(1)业绩有保障的童装龙头森马服饰,印染龙头航民股份;(2)中长期业绩有望修复的中高端家纺龙头,罗莱生活;(3)有望受益于高端消费复苏的中高端女装企业,歌力思、安正时尚;(4)受益于电商的供应链平台企业,南极电商。

    风险提示:1.部分终端销售或不达预期;2.公司业绩下滑风险;3.并购资产业绩或不达预期;4.促消费政策推进落实或不达预期;5.中美贸易关系存在不确定性。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