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通信行业:鸿蒙初开方舟遨游,万物互联华为引领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华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蔡景彦,曾捷,胡朗  日期:2019-08-12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未来万物互联全场景生态,需要更高开发效率和打破终端隔离的OS支撑:当前智能手机OS都用的基于宏内核的Linux内核,内核庞大、硬件驱动适配困难。5G万物互联和万物智能时代,会出现各种类型的终端和业务,需要更强的OS支撑:1)IoT设备内存小,宏内核代码庞大难以保证运行流畅度;2)为每款终端开发OS工作量巨大,且生态割裂;3)业务更加多元,对OS的安全性提出更高要求。

    面向未来,鸿蒙OS基于微内核和分布式架构,实现跨终端、高性能、高安全特性:鸿蒙OS是基于微内核的面向全场景的分布式操作系统,具备跨终端、天生流畅、内核安全的特性。分布式架构能让同一账户实现多终端打通使用。微内核一方面通过实时负载分析实现低时延、高性能,另一方面天然无Root且形式化验证量小,可以实现内核安全。

    保留Linux内容+方舟编译器+多终端IDE支撑,鸿蒙开源将加速全生态共享:1)鸿蒙OS保留Linux内容、LiteOS,可以兼容Linux应用和安卓应用。2)华为本次开源的方舟编译器将支持多语言统一编译为机器码,大幅提高开发效率。3)鸿蒙OS配备的统一IDE(集成开发工具)可支撑开发者实现一次开发、多端部署,最终实现跨终端生态共享。余承东表示鸿蒙OS将开源,让全球的开发者力量共同推进鸿蒙OS的发展。

    5G万物互联行业应用机遇无限,鸿蒙OS大有用武之地:5G巨大的机会将出现在垂直行业应用,终端OS应实现手机、智能穿戴、汽车、工业制造、教育等跨平台跨终端的协作。余承东称鸿蒙OS将适配手机、平板、电视、智能汽车、可穿戴设备等多终端设备。根据本次发布的鸿蒙内核和OS的演进路标,19年首发的智慧屏产品中将首先使用鸿蒙OS1.0。未来三年,鸿蒙OS会逐步用在可穿戴、智慧屏、车机等更多智能设备中,加速万物互联大有可为。

    龙头华为引领新时代,重视5G产业链国产化机遇:身在美国的打压下,华为向业界推出了自研鸿蒙OS,并志在打造更大的IoT开发生态,其背后是华为十余年数千亿的持续研发投入,在底层芯片、操作系统和开发工具的持续积累和实力。上半年华为事件已成为成为中国科技及产业的拐点,随着5G加速商用,华为作为龙头将打开5G创新空间,引领通信、手机、车联网等相关科技产业链向国内转移。

    投资建议:华为产业链国产化率将不可避免的提升,将成为国内产业链企业的重要成长机遇,看好国内高频高速CCL、高速光芯片、高速连接器、滤波器等射频器件、精密电感等领域。

    风险提示:中美贸易摩擦扩散升级、宏观经济发展不及预期、鸿蒙内核及OS开发不及预期、方舟编译器开源及IDE发布不及预期、5G建设不及预期、物联网发展不及预期;鸿蒙生态建设不及预期。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