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长亮科技事件点评:海外市场拓展迅速,核心业务高增长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国海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宝幼琛  日期:2019-08-07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事件:

    公司公告 2019年中报:2019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收 5.21亿元,同比增长 19.9%,归母净利润 866万元,同比增长 12.41%,扣非后归母净利519万元,同比增长 37.21%。

    投资要点:

    核心业务驱动业绩,海外市场迅速拓展。公司主要为银行提供基于产品的系统解决方案。分业务来看,2019年上半年公司金融核心类系统收入 3.06亿元, yoy+30.2%,毛利率 47.35%,同比增加 0.69pct;

    大数据应用系统收入 1.02亿元,yoy+14.31%,毛利率 31%,同比降低 6.96pct;互联网金融系统收入 0.89亿元,yoy+3.09%,毛利率41.75%,同比降低 4.68pct,金融核心类系统作为公司核心产品驱动整体营收高增长。分地区来看,海外业务成为公司亮点,2019上半年公司海外营收 4493万元,同比增长 149.06%,占总营收比例达到8.6%。公司 2015年开始布局海外业务,目前已经完成了东南亚地区的战略性布局,东南亚互联网金融市场相比中国整体滞后,公司在国内长期服务经验使其在东南亚市场具备比较优势,2019上半年公司实现新增海外合同额 8888万元,同比增长 136%。我们认为,海外业务是公司未来发展的着力点,市场持续拓展下高增长将得到持续。

    费用管控良好,税前利润高增长。2019上半年公司费用增速处于正常区间,其中销售费用 3819万元,yoy+13.4%,增长主要来源于维护费用增加;管理费用 1.12亿元,yoy+12.07%,增长主要来源于股权激励摊销增加。2019上半年公司继续加大研发投入,新增 145项研发, 研发投入 7818万元, yoy+20.17%, 占总营收比例约为 15.0%,计提研发费用 5788万元,资本化率 26.0%。受国家税收优惠政策影响,2019年上半年公司所得税费用为-391万元,去年同期为-2084万元,因此公司净利润有所失真,2019上半年公司税前利润为 562万元,去年同期为-1452万元,税前利润高增长反映公司良好的经营状况。

    海内外多项中标,保障未来业绩。2019上半年公司海外市场持续拓展,公司 1月份联合了华为、Oracle MySQL 和当地的集成商伙伴,中标泰国中小型企业发展银行核心项目,4月份中标中银香港分布式核心银行系统项目,6月份中标印尼金光银行核心系统项目,成功进入印尼市场。除去海外市场,目前国内市场仍是公司绝对主体市场,2019年上半年国内业务收入 4.76亿元,yoy+16.9%,中标了平安银行信用卡核心项目、桂林银行新一代核心系统项目等,在省级农村信用社也有所拓展。我们认为,海内外在手订单保证了未来公司业绩,中美贸易摩擦下的国产替代也将在国内市场给公司带来新的发展机遇。

    盈利预测和投资评级:给予买入评级。我们认为,公司海外业务拓展迅速,海内外在手订单保证了未来公司业绩,国产替代也将在给公司带来新的发展机遇。我们预计,公司 2019-2021年 EPS 为0.27/0.45/0.62元,对应 PE 估值 47/28/20倍,给予 “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1)公司业绩不达预期的风险;

    (2)公司海外市场拓展不及预期的风险;

    (3)市场系统性风险。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