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新东方:4Q业绩强劲,利润率攀升的前景乐观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招商证券(香港)有限公司   研究员:招商证券(香港)研究所  日期:2019-07-30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4Q19业绩:收入同比增长20.2%(高于一致预测1.3%),Non-GAAP净利润同比增长8.9%,低于一致预测5.7%。经营利润同比增长1个百分点,高于一致预测。

    2020财年指引:收入同比增长率超过30%,经营利润率攀升,受益于线下教学中心利用率、学生留存率上升,以及良好的成本控制。

    维持买入评级,2020财年财务预测不变,并高于彭博一致预测,源于我们相信利润率攀升的前景乐观,促进一致预测上调。

    4Q19业绩表现强劲

    4Q19收入同比增长20.2%,受益于价格上调约10%。Non-GAAP经营利润率上升至12.2%, 18年4季度为11.2%。毛利率有所下降,但良好的费用管控冲抵了这一负面影响,总体经营利润率上升1个百分点。Non-GAAP EPADS为0.6美元 (同比增长8.8%) ,低于一致预测5.8%,主要是受到税费上升的影响。2019财年全年净利润同比上升16%,受到经营利润率下降的影响,净利润增速自2017年开始放缓。

    2020财年前景依然乐观:经营利润率受到19年4季度业绩支持,经历U形转折,进入上升区间

    管理层预计2020财年收入同比增长30%(以人民币计),线下教学中心容量增长20%。20年1季度和2020财年经营利润率均将有所上升,受益于:1)线下教学中心利用率上升;2)成本控制;3)学生留存率上升以及产品价格折扣减少(我们已在今年的夏季促销中观察到了这一点)。K12业务仍然是收入增长的重要推动力,将增长40%。其中泡泡少儿业务线的增速将快于优能中学业务线。新东方目标于2020财年将价格整体上调5-10%。

    暑期促销:品牌力及客户忠诚度

    新东方在今年面对新初一学生的暑期促销中提高了产品价格:一期课程费用从200元提高到了400元人民币。这一战略的目标是为了区分客户的忠诚度,从而提高课程留存率,即从暑期课程续报秋季课程的人数比率(去年暑期转化率为54%)。我们相信公司强大的品牌实力和良好的客户筛选,在不进入激烈价格战的情况下,依然可以获得良好的收益。我们预计2020财年净利润同比增长38%,高于彭博一致预测6%。我们维持对新东方的买入评级,保持盈利预测及目标价不变,基于32倍市盈率及未来十二个月的盈利(隐含33倍2020财年市盈率及25倍2021财年市盈率)。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