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旭升股份:受益于特斯拉产量提升,Q2业绩有望较快增长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华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林帆  日期:2019-07-29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特斯拉产能快速提升,有望拉动公司短期业绩恢复较快增长:美国当地时间7月24日美股盘后,特斯拉公布了2019年第二季度财报。2019Q2特斯拉产量8.7万辆,环比增长12.85%,同比增长65.14%;其中Model3产量7.25万辆,环比增长15.22%,同比增长153.8%。2019Q1公司对特斯拉的销售收入在营收中占比高达55%,受益于特斯拉Q2产能快速提升,公司短期业绩有望恢复较快增长。

    中长期仍将深度受益于特斯拉国产化带来的巨大空间:据第二季度财报,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建设进展顺利,工厂主体建造已基本完成,目前已经进入生产设备安装阶段,预计可于年底投产(初期年产能15万辆),后续产能提升空间较大(最多有望扩充至每年50万辆)。公司公告称其2019年4月已与特斯拉签订协议,在同等条件下,国产Model3中散热器、电池壳体、变速箱壳体等产品将由公司独家供货。未来特斯拉产量较大的成长空间有望拉动公司业绩实现持续较高增长。

    国内外优质客户的拓展为公司注入新的成长动力:除特斯拉外,目前公司已开拓长城汽车、广汽新能源、江淮汽车、蔚来汽车等国内优质自主品牌客户,以及宝马、奥迪、保时捷等全球知名车企客户。依托特斯拉的品牌效应以及产品性价比高、客户响应速度快等优势,未来公司有望进入更多新能源车企配套体系,持续扩大收入来源。

    投资建议:受益于大客户特斯拉产能持续提升以及国内外新客户的持续拓展,公司长期成长性可期。我们预测公司2018年至2021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79元、1.02元和1.23元,净资产收益率分别为19.9%、22.2%和23.1%。维持“增持-A”的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特斯拉产能提升不及预期;新客户订单落地不及预期。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