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海外科技互联网行业周报:互动视频引领5G时代内容新方向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华创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研究员:耿琛  日期:2019-07-18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本周行业看点:互动视频引领5G时代内容新方向v7月8日,哔哩哔哩宣布上线“互动视频”功能。UP主可制作包含不同选项的互动式视频,用户可以通过播放器做出选择,触发多重剧情和结局。

    7月11日,腾讯视频推出了互动视频技术标准,为互动视频的创作者和设计者提供了一套从互动视频理念到创作流程以及互动视频平台使用流程等的一系列指引,创作者和开发者可以通过互动视频平台实现整个互动内容生产、创作、发布和数据监控。

    用户对内容娱乐体验的多样化,个性化和互动性需求逐步提升。随着科技与视频内容的紧密结合,用户更多地开始追求更高品质,多样化和个性化。互动视频给了用户大量的互动机会和体验,沉浸式的体验让用户能够获取更多视频消费的趣味和定制化需求的满足。

    互动视频制作刚刚起步,亟需技术标准化以便利内容创作者,提高用户体验。尽管互动视频拥有广阔的用户市场前景,但由于这种商业模式仍旧处于起步阶段,各类创作和开发技术标准仍需要进行规范和完善。爱奇艺在今年5月的智能视频科技论坛上发布了全球首个互动视频标准,并计划推出协助互动视频生产的互动视频平台。腾讯视频也于近日发布了互动视频的技术标准,涉及互动视频的创作和设计指南、互动播放器设计和互动通用组件等视频制作标准。今后更加标准化的互动视频技术,一方面能够降低内容制作者的技术门槛,另一方面也能够提升用户的观赏和和互动体验。

    以5G和AI为核心的技术带动内容产业创造更多感官体验,互动视频将成为5G时代内容行业新的发展方向。5G、AI为代表的前沿科技与内容产业结合,能够让用户突破传统的消费模式,带来新的感官体验,能满足用户互动化、个性化的需求。通过5G等技术的应用拓展,互动视频会给用户提供沉浸式的互动体验和多层次的感受,互动视频也将成为引领内容行业的新型商业模式。

    投资策略:我们认为互动视频具有巨大的市场前景,随着相关技术的标准化进程不断推进,5G、AI等支持技术的不断进步,以及互动视频商业模式的继续完善,互动视频会具有更强的市场竞争力,也会是今后内容产业重要的引领性部分。

    建议关注:爱奇艺(IQ.O)考虑到其互动视频标准的发布和互动视频平台的推出,我们维持公司2019-2021年营业收入预测333.5亿/406.4亿元/480亿元,采用P/S估值法,对应P/S3.0/2.5/2.1,维持目标价26美元,当前价格20.6美元,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行业投入不达预期、竞争加剧风险、市场准入壁垒。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