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通信行业:贸易谈判情绪缓和,5G仍是投资主线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民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杨妙姝  日期:2019-07-18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事件概述:

    今日整体tmt板块大涨,其中通信板块上涨1.26%,位于所有行业第七名。

    分析与判断:

    分析大涨的原因,我们认为主要是有两点,一个是基本面上的因素,一个是交易性的因素。基本面上面,今天涨幅靠前的公司包括广和通、新易盛、海能达、星网锐捷、天孚通信、太辰光等,都是近期发布业绩预告,利润实现大幅增长的公司。同时,通信板块上周跌幅5.4%,位于所有行业的倒数第一位,因此本周也具备一个反弹的条件。

    总结一下二季报预告的情况,总共有76个公司出了业绩预告,归母净利润出现负增长的上市企业有32家,占比42%;归母净利润增长率为0-30%的上市企业有16家,占比21%;增长率为30-50%的上市企业有4家,占比5%;增长率大于50%的上市企业有24家,占比32%。跟一季度比,实现盈利的公司占比差不多,但是增速超过50%的公司明显增加,说明部分企业业绩实现了较大改善,这也是支撑行业反弹的基本面的因素。

    我们建议投资者关注两个维度的公司。

    一个是中报业绩比较好以及具备一定延续性的公司。比如物联网行业的广和通,光模块行业的太辰光和新易盛,IDC行业的宝信软件和光环新网,统一通信领域的亿联网络等。这些行业本身具备一定的景气度,中报业绩有望延续到下半年以及明年。

    二是关注具备较大成长性的子行业,首选还是5G板块,5G未来几年都是景气度上行的行业,同时业绩从中报开始逐渐兑现,运营商下半年将开展更大规模的招标采购工作,且将以SA方式建网,从无线侧到承载侧均有大规模投资建设工作。推荐标的为中兴通讯、世嘉科技、烽火通信、沪电股份。其次,我们还强烈推荐物联网行业,物联网行业目前是以硬件为主,主要子行业包括模组和下游终端。模组行业因为下游应用比较广阔,需求量暂时看不到天花板,所以未来几年都将处于高速增长阶段。模组下游主要为终端类产品,包括车载定位终端、车辆前装t-box等,这些细分行业整体增速很快,国内企业具备较强的竞争实力。因此物联网行业建议关注的是:广和通、移为通信和即将上市的移远通信。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