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事件点评:鲍威尔国会半年度报告较前次措辞变化逐条对比

类型:宏观经济  机构:渤海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朱林宁  日期:2019-07-11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我们将此次报告全文,与鲍威尔在2019年2月26日向国会所做的上一次半年度报告全文,进行了逐句对比,总结了全部的表述变化,以期更好的理解美联储当前观点。主要表述变化简要总结如下,全部表述变化及分析参见本文第三部分。对于本次半年报全文观点及点评,参见我们稍早前另一篇报告《鲍威尔国会货币政策报告全文及要点点评》。

    表述变化:政策和活动的“透明度”改为“清晰解释”;“不考虑短期政治考量”改为“客观分析和数据基础上”;“增长节奏强劲”改为“表现还算不错”;“强劲”改为“健康”;“充裕”改为“充足”;“贸易谈判”改为“贸易发展”,等。

    新增表述:“通胀低于目标”;“贸易紧张”;“全球增长前景担忧”;“不同教育水平人群的就业和工资差异扩大”;“消费支出增长乏力”;“商业投资显著放缓”;“住房投资和制造业产出下降”;“(外国主要经济体放缓)可能会影响美国经济”;“联邦债务上限”;“人口群体和不同地区的劳动力市场差异令人不安”;“不确定性增大”;“结束缩表”;“正在对联储货币政策战略、工具和沟通实践进行公开审查”,等。

    删除表述:“消费支出强劲和投资增长引领经济增长”;“就业和工资增长支持经济增长”;“家庭、企业和财政政策的乐观情绪”;“(整体的)工资增长强劲”;“乐观”;“预计通胀率将接近2%”;“加息”;“缩表进程”,等。

    我们认为,相对于2019年初的上次半年度货币政策报告,鲍威尔在本次货币政策报告中以明显更多的篇幅强调了对当前美国经济增长和不确定性的担忧,对未来增长不再有明确的乐观表示,同时正在强化对货币政策、工具的全面审查和对市场声音的倾听,以应对可能的不利因素。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