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闻泰科技:收购方案及配套定增获批,节奏超预期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申万宏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杨海燕  日期:2019-06-26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事件:2019年6月25日,闻泰科技收到中国证监会下发的《关于核准闻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向无锡国联集成电路投资中心(有限合伙)等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的批复》。

    闻泰科技向参与资产收购出资方发行合计股份4.03亿获批准。上市公司拟向全体交易对方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相结合的方式购买其持有的标的资产,交易对价199.25亿元:1)拟以现金方式支付交易对价99.69亿元。2)以发行股份的方式支付交易对价99.56亿元,总计发行股份数为4.03亿股。

    配套募集资金不超过70亿获批准,主要用于支付交易对价、偿还借款及补充流动资金。上市公司本次拟采用询价方式向不超过10名特定对象非公开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不超过70亿元,配套融资发行股份数量将不超过本次交易前总股本的20%,即1.27亿股。

    安世成为A股优质稀缺半导体资产。安世半导体是全球领先的半导体标准器件供应商,专注于逻辑、分立器件和MOSFET市场,拥有60余年半导体专业经验。其产品广泛应用于汽车、工业与能源、移动及可穿戴设备、消费及计算机等领域。2017年,安世半导体销售额超过13亿美金,市场份额约占13.4%,细分市场的全球排名均位列前三。

    通讯客户群较2018年更均衡,2019年ODM业务利润率有望回归。闻泰科技利润来自ODM四大盈利模式,包括项目开发费、技术提成费、代工费和采购(供应链管理)费。2018年,闻泰新切入Vodafone、OPPO、LG、三星等手机客户,以及华为等客户笔记本业务,在采购及代工端的参与度大幅提升,有利于2019年提升单机盈利能力。

    维持盈利预测,维持增持评级。交易方案完成后,上市公司将控制9支境内基金及JWCapital的全部GP份额和除北京广汇、合肥广坤两支基金外的全部LP份额,合计间接持有安世79.98%股权,上市公司股本将变更为11.67亿股,对应6月25日收盘价预期市值为377亿。安世半导体2018年归母净利润为13.4亿元,随着前次收购资产评估增值折旧与摊销的减少,以及国内外汽车、家电、消费等应用市场拓展,安世半导体的净利润有望进一步提升。由于标的资产确认时点尚未确认,暂时维持2019/2020/2021年净利润预测2.0/4.5/5.2亿元,闻泰科技市值部分反应股权重组预期,维持增持评级。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