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大参林深度研究:业绩逐渐兑现,龙头地位显现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西藏东方财富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何玮  日期:2019-06-26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我国药品零售市场稳健发展,仍处于竞争型市场,龙头企业借助资本力量加速整合,连锁药店优势强化且日趋品牌化,连锁率将继续提升。

    公司为国内大型医药零售龙头企业,产品结构稳定,业绩保持稳定增长。在参茸滋补药材领域形成了自主品牌为主、覆盖高中低各档次产品。公司在我国重要的医药消费市场华南地区(广东、广西)树立了较高的品牌知名度和较强的市场竞争力。同时,公司不断向周边省市辐射,实现跨区域发展。截至 2019Q1,公司的医药零售业务已进入河南、江西、福建和浙江等多个省份,在华南地区以外市场的门店数达633家(公司门店总数达到 4009家)。

    公司始终贯彻“精细化管理”的日常管理理念,建立高效的物流配送体系,并借助现代化的信息技术手段,有效地提高了经营绩效和市场竞争力。公司盈利能力与收益质量向好,投资回报率较高,日均坪效、租金坪效和人效等指标均排名前列。 2016-2017年新增的门店较多,根据门店盈利周期,其将于 2019年扭亏并贡献利润。

    【投资建议】

    公司为国内大型医药零售龙头企业,产品结构稳定,业绩保持稳定增长。

    在参茸滋补药材领域形成了自主品牌为主、覆盖高中低各档次产品。公司在我国重要的医药消费市场华南地区(广东、广西)树立了较高的品牌知名度和较强的市场竞争力。同时,公司不断向周边省市辐射,实现跨区域发展。 2016-2017年新增的门店较多,根据门店盈利周期,其将于2019年扭亏并贡献利润。

    我们维持公司19/20/21年营业收入分别为102.26/121.23/143.74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6.08/7.28/8.62亿元, EPS分别为1.17/1.4/1.66元,对应PE分别为34/29/24倍。我们采取7.51%的WACC和1.5%的永续增长率进行DCF估值, DCF估值结果为59.96元。基于公司历史PE情况,目前我们在相对估值法中向益丰药房看齐,给予43倍PE, 2019年目标价50.31元。六个月目标价50.31元, 首次覆盖, 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处方外流滞后;

    开店速度不达预期;

    业绩增长不达预期;

    费用增长过快;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