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中信证券:大幅增厚19年业绩,资本运用更加聚焦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申万宏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马鲲鹏,王丛云  日期:2019-06-26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事件:根据中信建投 6月 25日晚公告,公司收到中信证券《 关于拟减持中信建投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A 股股票的函》,中信证券计划根据市场价格情况,自公告披露之日起 15个交易日后的 6个月内通过集合竞价方式减持不超过 152,927,704股 (即不超过总股本的 2%)及/或自披露之日起 3个交易日后的 6个月通过大宗交易方式减持不超过 305,855,409股(即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 4%) 。

    增厚投资收益。 中信建投于 2005年由中信证券和中国建银共同出资设立。 中信证券持股60%;2010年中信证券落实“ 一参一控” 的监管要求,转让持有的 53%的中信建投股权,其中 45%转让给北京国有资本经营管理中心(即现在第一大股东) ,8%转让给世纪金源投资集团(即现在第九大股东),中信证券持有剩余的 7%的股权,后经历中信建投 H 股和 A股上市,持股比例摊薄至 5.58%,此次减持后中信证券将不再持有中信建投股份。 根据中信证券 2018年年报披露,中信建投股权计入长期股权投资,账面公允价值为 26.8亿,截至 6月 25日中信建投收盘价为 26.48元,假设全部减持股份的平均价格为收盘价的 50%,并且不考虑 2018/12/31至今权益法入账的投资收益,预计中信证券 2019年将一次性兑现投资收益 29.7亿,占 2018年中信证券归母净利润的比例为 31.6%。 释放资本金,长期聚焦于机构业务发展。 根据公告,中信证券减持原因是自身经营需要,我们判断从长期发展来看,中信证券持股比例较低,对中信建投经营的影响较弱,因此很难产生业务上的共振,此次从中信建投退出,可以释放资本金,并提升资本金运用效率,聚焦长期重点发展的机构业务。

    中信证券行业龙头地位稳固,机构业务突出。 中信证券的资产规模和盈利规模均稳居行业首位,各业务排名均稳居行业前三,并且均体现出公司机构化发展的优势。经纪业务市场份额排名行业第二,其中机构客户资产占比过半,领先同业;主动类资管业务中机构客户的委外业务占比较高;投行、衍生品业务均排名行业前二,为未来机构交易业务的长期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合适时机收购广州证券,综合实力进一步增强。 公司 2018年底公布收购广州证券,收购价格对应的 PB 估值仅为 1.2倍,公司以较低的估值获取华南地区的分支机构以及客户资源,增强其华南地区业务实力,战略布局时点选择出色。 大手笔、长周期员工持股计划,彰显公司未来发展的信心。 2019年 3月公司公布为期 10年,股份占比不超过总股本 10%的员工持股计划,体现管理层对公司业绩前景的长期乐观态度以及未来发展的信心。

    维持中信证券“买入”评级,上调 19-21年盈利预测,重申证券行业首推标的。 考虑中信证券减持中信建投股份的计划将于 2019年底前结束,预计公司兑现的一次性投资收益将体现在 2019年的经营业绩上,并且对 20-21年资产规模产生影响,因此上调 19-21年盈利预测,预计 2019-2021年公司的归母净利润为 164.8亿、 196.3亿和 218.3亿(原预计归母净利润为 142.2亿、 193.7亿和 215.2亿),对应最新收盘价的 PE 为 18倍、 15倍和 14倍。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