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泰格医药:净利润增速超预期,主营业务持续高增长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方正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周小刚  日期:2019-06-26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公司发布 2019H 业绩预告: 2019H 公司归母净利润预计3.28-3.72亿元,同比增长 50-70%,其中非经常性损益 5800-6800万。

    业绩持续超市场预期

    根据公司披露数据中位值计算, 2019H 归母净利润增速 60%,非经常性损益 6300万,以此推算 2019H 归母扣非净利润增速52%左右, 其中 2019Q2归母净利润 2.05亿元左右,同比增长大约 67%, 2019Q2扣非净利润 1.76亿元左右,同比增长约46.46%。

    高利润业务持续高增长

    分业务来看,我们预计高利润率的数理统计业务收入端保持40%增长,利润端保持将近 60%增速,强势带动业绩实现高增长; 此外,子公司方达控股由于 2018H 净利润基数低, 2019H相对而言高增速,两方面原因导致泰格 2019H 净利润高增长。

    除此之外,我们预计临床试验技术服务和生物分析等业务也保持了 30%以上增速。

    二季度承压情况下实现高增长,看好全年发展

    2018Q2公司归母净利润 1.22亿元, 为全年最高点, 在此基础之下公司 2019Q2实现 67%的利润增速, 由此我们看好公司全年持续高增长。

    盈利预测: 我们预计公司 2019-2021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 6.78亿元、9.31亿元、12.74亿元,同比增长 43.65%、37.20%、36.93%;

    对应 PE 分别为 50X、 37X、 27X。受益于国内创新浪潮和政策红利,维持“强烈推荐”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 创新研发投入减少,临床资源掣肘,人才流失风险。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