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腾龙股份:收购燃料电池龙头股权,成功切入新领域第一步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中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苏晨  日期:2019-06-21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稳健增长, 进军新能源汽车热管理领域。 公司与蔚来、小鹏、国能汽车等新能源车整车制造企业加强合作,并与现有客户进行新能源产品的研发和设计。新能源汽车热管理系统管路单车价值较燃油车大幅上升,从 150-200元/套上升至 300-400元/套,市场规模扩大一倍左右。近年来,公司通过收购力驰雷奥与天瑞达已打通 EGR 全产业链,未来的战略发展方向为新能源汽车热交换+电子水泵+EGR。

    新源动力是我国燃料电池产业化领导者。 公司成立于 2001年,主营业务包括燃料电池电堆模块及相关零部件研制、生产、销售,以及相关工程技术开发、咨询和氢源技术产品的研发,是国家发改委授牌的国内唯一的“燃料电池与氢源技术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公司第一大股东为上汽集团。 自主研发的燃料电池系统已经发展至第三代产品,拥有自主知识产权专利技术近 400件,其中发明专利达到 250余件,包括国际专利 10余件,并已初步完成氢燃料电池的产业化布局和 15000kW/年的产能建设。

    收购股权成为新领域敲门砖,迈入燃料电池新领域: 公司公告出资人民币2,200万元,收购新源动力股份有限公司 3.57%的股份。公司大力发展新能源汽车相关零部件战略坚定, 通过本次股权收购,公司进一步布局新能源汽车-氢燃料电池汽车应用领域,将借助新源动力在氢能源应用领域的经验、技术和销售渠道,进一步研发适用于氢燃料电池汽车的相关汽车零部件产品和技术,持续开拓包括氢燃料电池汽车在内的新能源汽车市场,打造新能源汽车领域核心零配件龙头供应商,带动业绩二次腾飞。

    投资建议: 新能源汽车行业发展迅速,市场空间广阔, 公司通过不断外延进行业务拓展,积极开拓新能源汽车领域业务,打造新的增长极。 燃料电池处于初始爆发前夕, 此次公司入股新源动力, 直接通过燃料电池核心部件电堆的绝对龙头进入燃料电池领域, 为公司在燃料电池业务布局打造了较好的开端。 我们认为未来随着公司内生增长以及外延扩张共同发展, 其综合竞争力将不断提升。 我们预计公司 2019-2021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 1.21/1.36/1.56亿,对应估值 31/27/24倍,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 下游汽车销量增长不及预期,原材料价格波动等。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