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中国联通:5月运营数据4G用户数持续增长,助力未来5G业务发展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东吴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侯宾  日期:2019-06-21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投资要点

    事件:公司公告2019年5月份的运营数据。移动业务方面,中国联通5月移动出账用户累计达3.24亿户,移动出账用户5月净增5.7万户。其中,4G用户累计达2.36亿户,4G用户5月净增285.6万户。固网业务方面,中国联通固网宽带用户累计达8316.7万户,固网宽带用户5月净增42.9万户;本地电话用户累计达5446.6万户,本地电话用户5月净减少17.9万户。

    4G用户数持续增长,4G渗透率稳步上升:2019年5月,4G用户渗透率达到72.74%,接近行业平均水平,同时4G网络利用率持续提升。同比上升5.83pct,环比上升0.87pct,同比和环比增速较4月数据增加。移动用户增长稳定,移动出账用户达到3.24亿户,同比增长8.31%,环比增长0.02%,移动业务商业模式创新成效显著,发力流量经营,细分市场精准营销,有效触达新用户。4G用户的持续增长,也为公司未来5G业务的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固网宽带用户稳定增长,推动公司新业务发展:2019年1-5月固网宽带业务用户总净增228.7万户,用户增加数比去年同期增加9.95%。2019年5月份宽带用户净增42.9万户,用户增长数同比增加38.83%,固定宽带业务增长上升势头明显。原因是联通主推融合,突出内容与高速带宽优势,以大宽带、大融合、大视频为主题,提升销售和服务能力,拉动政企宽带及互联网专线业务发发展。与此同时,公司自混改后与战略投资者深度合作,不断创新业务,加快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重点创新2B业务拓展,为公司中长期发展注入新动力。

    5G商用元年已开启,网络建设将继续提速:2019年6月6日,我国发布5G牌照,正式进入5G商用元年,产业进程显著加速。2019年6月15日,公司公告2019年公司债券(第一期)的发行规模为不超过人民币20亿元,为公司网络建设提供有力支撑。从三大运营商2019年资本开支规划来看,中国联通2019年资本开支(含5G投资)增速最高,达到29%。公司5G各项工作快速推进,加速网络建设、终端布局和应用创新。5G部署蓄势待发,在5G商用方面,公司已经做好了较充分的筹备与布局,未来网络建设将继续提速。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随着国企混改加速推进,改革红利将会持续释放,在5G时代,公司有望凭借更加灵活的体制机制和战略投资者的产业优势,助力公司未来发展。我们预计公司2019-2021年的EPS为0.19元、0.26元、0.35元,当前股价对应PE分别为32/23/17X,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竞争加剧风险,ARPU值持续下滑风险。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