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大丰实业首次覆盖报告:智能舞台行业龙头,上下游延伸拓展值得期待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光大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孙伟风  日期:2019-06-19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公司是智能舞台行业龙头: 公司是行业领先的文体科技装备整体方案解决商,行业优势地位突出,近年大力拓展数艺科技/轨交装备等业务。公司通过投标获取订单,产品经营模式为“设计+制造+安装+售后”。

    文化产业前景广阔,下游设备需求有支撑。自“十二五”规划首次提出推动文化产业成为国民经济支柱性产业以来,政策对文体产业及配套场馆、设施建设支持持续加强,投入力度不断加码,带动我国文体相关产业规模以较快速度增长(12-17年Cagr 14.4%)。其中文体设备下游如舞台/体育场馆等快速发展,文体设备需求有支撑。我们判断文体产业具备长期发展空间,文体设备下游需求将保持稳健增长。

    舞台机械行业龙头,上下游延伸布局打开发展空间。在中国大型舞台机械项目领域,公司占据市场份额超50%,龙头地位稳固,具备突出的品牌优势。公司在文体设备领域,资质齐全,已掌握一系列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核心技术和关键工艺,技术储备雄厚。公司积极借助优势业务向上下游延伸布局,持续向文化-体育-旅游的智能场馆及内容的投资/建设/运营商转型。公司已初步具备文体/旅游/演艺策划/创意/建设/投资运营全产业链全生命周期服务能力,未来发展空间广阔。

    主要财务指标优于可比公司,盈利能力仍有提升空间。公司近年来毛利率/净利率优于可比公司(18 年31.7%/12.8% vs 25.4%/9.9%),判断公司毛利率仍有提升空间。受大力布局新业务拖累,管理费用率提升较大, 拖累净利率,随着新业务开花结果,费用率料将稳中趋降,净利率存在改善空间。此外,公司负债水平处于行业较低水平,有息负债占比低,存在扩张空间,收现比优于可比公司均值(94.5% vs 87.2%)。

    成长空间值得期待,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我们预计公司19-21年EPS分别为0.67/0.74/0.82元。可比公司2019年PE平均值为20.2倍。我们认为公司借助舞台机械领域的龙头优势地位,在上下游优质领域拓展布局,成效初显,具备较大成长空间。此外,公司盈利能力优于可比公司,负债水平较低,具备扩张空间。给予公司2019年目标PE20.2倍,对应目标价13.53元,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原材料价格大幅上涨、工程推进/上下游拓展不及预期、应收账款回收风险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