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重庆钢铁首次覆盖报告:西南地区龙头钢企,地区优势明显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鲍雁辛  日期:2019-06-19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公司是川渝地区龙头钢企,重组后生产情况恢复良好,我们预计公司2019-2021年EPS分别为0.12、0.15、0.16元,参考同类型钢铁公司,给予公司2019年PB1.02倍进行估值,对应股价2.24元,“增持”评级。

    重组新生,产量上升叠加成本削减,公司业绩或超预期。公司在2017年完成重组后,2018年以来生产恢复情况良好,营业收入和归母净利润大幅上升。预期随着公司产能的优化和产量的上升,公司业绩将持续释放。

    债务大幅下降,内部治理理顺,员工持股计划为公司增长赋能。公司重组后,资产负债率由100.29%下降至31.19%,债务负担大幅降低。公司于2018年先后修订了公司章程和董事会、监事会议事规则,完成了内部机制的理顺,公司2018年粗钢产量638.15万吨,创历史新高。同时,公司2018年开始了为期3年的员工持股计划,使公司员工与所有者得利益一致,为公司后期持续的降本增效赋能。

    深耕川渝市场,产量稳步上升。公司深耕川渝市场,中厚板和热轧产品在重庆市场占有率达到80%以上;在成都市场占有率分别达到60%、25%以上,公司在西南地区优势明显。公司粗钢产能840万吨,有效产能640万吨,公司钢材产量在2018年稳步上升,而随着公司技术改造的进行,公司有效产能或逐渐上升,公司钢材产量在未来或逐渐释放。

    风险提示:钢材供给持续上升;钢价大幅下行。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