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晶盛机电点评报告:合作上机数控再签大单,调高盈利预测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浙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王鹏  日期:2019-06-19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合作上机数控再签大单,新订单有望加速业绩

    公司发布公告与上机数控签订单晶炉设备销售合同,金额合计5.54亿元;此次订单超预期,首先在于上机数控和公司达成协议,增加了公司新签订单总额同时增加客户群体;其次项目进度超预期,上机数控5月初发布5GW单晶硅片扩产计划,截止目前共计1个月时间,进度超预期,合同内将按月分批交货,预期2019年12月20日完成全部设备,将加速公司今明两年业绩释放。

    放量作为行业龙头,后续订单有望持续放量

    长晶炉销量是公司利润的最主要的驱动因素,此次订单的签订加快今年光伏长晶炉订单的释放。具体来看:1)目前单晶替代多晶成趋势,随着光伏市场的放量,单晶硅片需求旺盛,单晶硅片处于供需紧平衡;2)公司的全自动单晶炉产品依靠领先的技术优势,在下游客户中拥有十分重要的地位,合作晶科、中环、晶澳、韩华等,具有很强的竞争优势和影响力;3)从公布的订单来看,公司陆续与晶科能源、中标上机数控签订协议同时和中环股份维持较好的合作关系。我们认为随着晶科能源乐山项目、上机数控5GW扩产项目以及中环五期项目的持续推进,后期新订单预期持续增加,订单具有可持续性,后续有望继续加速公司业绩增长。

    盈利预测及估值

    基于此次合同对今明两年业绩产生积极影响,我们调高盈利预测,我们预测2019-2021年公司营业收入分别为35.42亿元、46.24元和56.02亿元,同比增长39.67%、30.56%、21.15%;归母净利润分别为8.70亿元、11.68亿元和14.13亿元,同比增长49.46%、34.27%、20.92%;EPS分别为0.68、0.91、1.10元,对应PE为17.72倍、13.19倍和10.91倍。公司作为长晶炉领域龙头供应商,受益于新一轮单晶硅片扩产周期,同时半导体业务有望持续放量,我们持续看好公司未来的发展,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国内光伏及半导体产业发展不及预期。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