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传媒行业:字节跳动复盘,移植产品运营优势跨越式出海,利用组织创新杠杆撬动垂直领域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广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旷实,朱可夫  日期:2019-05-24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核心观点:

    1)字节跳动历史简单复盘:抓住图文算法分发和短视频崛起两大机会,搭建第二大流量池

    手握今日头条和抖音两大App的字节跳动目前在互联网市场上的流量、收入、影响力上跃升迅速,已经隐隐成为中国移动互联网的第四极。从公司时长分布来看,2019年最新公司在移动互联网时长的占比达到了11%,超过阿里巴巴和百度系成为国内互联网时长占有率的第二名。受到流量疯涨的推动,2018年10月,根据36氪报道,字节跳动完成了一轮数额为40亿美金Pre-IPO轮融资,投前估值750亿美元。而我们认为,公司能够崛起的关键在于抓住了资讯分发和短视频起量两大风口,并以此作为流量底池开始进行产品的多元化矩阵运作,而除了自建之外,公司也在不断通过资本手段补全余下的互联网赛道。

    2)字节跳动成长的核心驱动力是什么?

    我们认为主因有三:社交媒体和算法数据驱动的网络效应、科学的“大力出奇迹”(敏捷式开发和增长黑客)、极具效率的技术中台和扁平式开发迭代。这三者互为表里,公司的两大主力流量产品今日头条和抖音分别对应的算法驱动的增长和网络双边平台式的增长,这两类增长都极具网络效应,因此能够在前期快速起量。而公司能够在这两个赛道取得成功的背后因素在于公司能够科学的大力出奇迹,增长黑客技术卓越,迅速用资源撬动更大的杠杆。而公司的技术和运营实力在最低层是依赖于公司本身极具效率的中台设计,能够让前台业务迅速迭代。

    3)字节跳动未来将如何进一步发展?

    展望未来,在流量端,字节跳动已在国内和腾讯控股在多个领域短兵相接,存量用户的争夺越来越难的情况下,出海攫取新的流量红利成为公司的最优选择。而在变现端,除了本身已经跻身第一阵营的广告业务外,商业化手段也有待进一步拓展,我们认为短期最具发展潜力的或许是游戏,而长远来看,头条将在各个垂直领域反复尝试新的解法。

    风险提示:传媒行业监管收紧的风险;移动资讯行业竞争加剧、国际化出海不达预期的风险。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