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五洲新春:公司加快走上高端之路,国内轴承行业进口替代正当时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东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刘军,张晗  日期:2019-05-24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轴承及零部件是现代机械设备中不可缺少的一种基础零部件,被称为“机械的关节”。轴承相关产品广泛运用于汽车、家电、工程机械、重型机械、农机、电力、铁路、机床、航空等行业,其中汽车行业约占轴承总销量的 30%,电机行业占 15%,家电行业约占 13.5%,另外,工程机械和农机所占比重也较大。

    我国高端轴承进口替代正当时。 由于起步晚,我国轴承行业明显落后于国际先进水平,虽然出口量大,但是以中低端产品为主,高端轴承大量进口。 随着我国航空、航天、高速铁路、精密机床、高档汽车等下游行业的发展,高端轴承的需求量将大大增加。 国内的高端轴承进口替代正当时。

    近年来,公司持续进行技术投入和装备改造升级,资本助力实施兼并重组,自主创新能力大大加强。公司轴承套圈产品长期稳定供应于全球龙头轴承制造商,磨前技术达到全球先进水平,成品轴承及零部件产品主要为国内外著名汽车、电机、机械设备等制造企业提供主机配套,是进口替代最具实力及潜力企业。 未来,八大跨国轴承集团公司占据的 500亿美元左右全球市场和 400亿人民币左右国内中高端市场,将是国内轴承企业出口替代和进口替代的历史性机遇,也是公司的主战场。

    投资建议与评级: 预计 2019-2021年的净利润分别为 1.25亿、 1.5亿和 1.83亿, EPS 分别为 0.43元、 0.51元和 0.63元, 市盈率分别为20倍、 17倍和 14倍。首次覆盖, 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 高端产品研发低于预期, 公司订单不达预期。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