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超图软件:推出股权激励计划,国产化进程有望加速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安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胡又文,吕伟  日期:2019-05-24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事件: 公司公告股权激励(草案),计划拟授予激励对象股票期权 1,000万份,约占激励计划草案公告日公司股本总额 2.22%,激励计划授予的股票期权的行权价格为 15.75元/股。

    股权激励对象覆盖公司核心骨干。 本次计划授予的股票期权对象包括公司董事、超图研究院院长李绍俊、副总经理徐旭、白杨建、副总经理、董秘翟利辉、财务总监荆钺坤,以及核心管理人员、核心技术(业务)人员合计 318人,是公司 2016年员工持股计划后激励机制的进一步完善。

    股权激励考核要求未来三年收入和利润稳健增长。 公司股权激励考核要求满足以 2018年营业收入为基数, 2019-2021年营业收入增长率不低于 10%、 20%、30%,或者以 2018年净利润为基数, 2019-2021年净利润增长率不低于 20%、30%、 40%两个条件之一,即要求未来三年公司收入和利润保持稳健增长。

    GIS 基础软件国产化进程有望加速。 公司是极为稀缺的能够在基础软件领域战胜海外巨头取得市场龙头地位的企业,在 GIS 基础平台领域公司市占率早已经超过美国竞争对手全球巨头 ESRI ,但仍然存在较大的国产替代空间。中美贸易争端下基础软件国产化紧迫性进一步凸显,在涉及国家安全的地理信息基础软件领域,公司市占率有望加速提升。

    国务院要求完善国土空间基础信息平台,公司迎来新蓝海市场。 5月 23日,国务院发布《关于建立国土空间规划体系并监督实施的若干意见》,要求以自然资源调查监测数据为基础,采用国家统一的测绘基准和测绘系统,整合各类空间关联数据,建立全国统一的国土空间基础信息平台。以国土空间基础信息平台为底板,结合各级各类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同步完成县级以上国土空间基础信息平台建设,实现主体功能区战略和各类空间管控要素精准落地,逐步形成全国国土空间规划“ 一张图” ,推进政府部门之间的数据共享以及政府与社会之间的信息交互,公司迎来新蓝海市场。

    投资建议: 公司作为极为稀缺能够在基础软件领域战胜海外巨头取得市场龙头地位的企业,短期因素导致业绩不及预期不改中长期向上趋势,公司在国土三调、时空信息云平台、军工、环保、城规、海外等各个新兴业务中长期均具备巨大发展潜力,预计 2019-2020年 EPS 分别为 0.46、 0.57元,维持“ 买入-A”评级, 6个月目标价 20元。

    风险提示: 土地三调市场落地进度不及预期,海外市场风险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