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TMT行业2019年5月报告:手机出货量降幅缩窄,华为遭遇美国禁令挑战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招商银行研究所  日期:2019-05-24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国内智能手机市场触底回升,华为继续保持强劲增长。中国信通院发布数据,2019年4月,国内手机市场总体出货3653.0万部,同比增长6.7%。其中4G手机3484.8万部,同比增长6.6%,年内首次实现正增长。2019年1-4月,国内手机总体出货1.13亿部,同比下降6.7%,降幅较三月进一步缩窄。根据IDC全球智能手机市场监测报告,华为继续保持强劲增长,2019年第一季度公司手机全球发货量超过5900万台,同比大增50.1%。其他友商除VIVO出货同比增长24%外,三星、苹果、小米、OPPO等主流手机厂商出货均延续负增长态势。

    美国禁令影响元器件供应及软件服务,或波及华为手机未来销售。5月16日,美国商务部工业和安全局(BIS)将华为加入该部门实体名单。公司将难以通过直接或者间接的方式获得美国软硬件产品及服务,不仅包括供应链的元器件,也包括谷歌的操作系统技术支持。本次禁令可能对公司在全球特别是欧洲等地的销量产生巨大影响。

    5G手机接近上市,高价或促使换机潮延至2020年。继各大手机厂商在2月巴塞罗那MWC通信展首次展示5G新品之后,联通在4月的中国联通全球产业链合作伙伴大会上发布了7款合作的5G手机,包括三星S10、华为MateX、小米mix3等主流品牌手机。目前已推出5G手机价格显著高于同型号4G产品,预期随着产业链成熟,国内将在2020年迎来新一轮换机潮。

    苹果高通和解,扫清5G障碍。4月17日,苹果和高通宣布达成和解,双方同意放弃全球范围内所有诉讼,同时签署了一份4月1日生效的为期六年的技术许可协议,包括苹果对高通的赔款和多年的芯片供应协议。这一事件标志苹果为了迅速推出5G产品放弃自研基带,原预期于2020年推出的苹果5G手机可能提前至2019。与此同时,英特尔也宣布正式退出5G智能手机基带调制解调器业务。

    三星Fold评测不佳,或为折叠手机蒙上阴影。三星明星新品折叠手机Fold,因公测期间屏幕破碎比率极高,宣布推迟上市。屏幕破碎原因或与负责折叠的铰链相关。这一事件或为2019年整个折叠手机市场蒙上阴影。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