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传媒行业:爱奇艺Q1付费用户望进一步提升,游戏版号申报重启利好行业龙头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中信建投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陈萌  日期:2019-05-24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本周市场走势回顾

    本周,道指涨0.56%,纳指涨0.17%,标普500指数跌0.08%。香港恒生指数本周涨0.18%,报29963.26点。

    一周核心观点:

    独播剧、版权剧和综艺多点开花,看好爱奇艺付费用户提升。2019年一季度,爱奇艺通过独家推出《独家记忆》、《皓镧传》、《黄金瞳》、《爱上北斗星男友》、《招摇》等优质原创剧集,展现出极强实力,多部剧集连续登上猫眼、云合数据、骨朵网络剧榜等多榜单榜首。在一季度排名前十的版权剧中,爱奇艺也播出了《都挺好》、《知否》、《逆流而上的你》、《芝麻胡同》、《小女花不弃》等多部剧集,成为覆盖最多版权剧的视频平台。此外《青春的花路》、《我是唱作人》等独家综艺节目相继热播。根据艾瑞App指数显示,2019年1-3月在线视频App活跃度爱奇艺保持第一,我们认为公司活跃用户和付费率将持续提升。

    游戏版号申报工作重启,利好游戏行业龙头企业。4月19日,原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通知内容公示显示,《出版国产电脑网络游戏作品申请书》或《出版国产移动游戏作品申请表》、《出版境外著作权人授权电子出版物申请书》、《出版境外著作权人授权互联网游戏作品申请书》已经上线,这意味着游戏版号的申报工作已经重新启动,审批时长依旧为自受理申请之日起80个工作日。审批开放后无论是国内游戏还是海外引进游戏,在数量控制上均提出了“符合有关总量、结构、布局规划要求”,版号审批将更加严格。我们认为游戏行业龙头企业对游戏内容和质量的把控拥有更加丰富的经验,将更快适应新规,重点关注腾讯控股、网易、完美世界、游族网络、吉比特。

    本周数据要点

    电商:据国家邮政局最新报告统计,2019年3月中国快递发展指数为174.2,同比提高22.2%,呈现稳步提升态势。快递业务完成量49.6亿件,同比增长25.7%;完成快递业务收入584.1亿元,同比增长20.6%。游戏:2019年4月20日iOS畅销榜排名前十的游戏为:《王者荣耀》、《完美世界》、《梦幻西游》、《火影忍者》、《一起来捉妖》、《率土之滨》、《放置奇兵》、《魂斗罗》、《穿越火线》、《乱世王者》

    风险提示:政策风险;宏观经济下行风险;新产品不及预期风险等。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