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电子行业点评报告:手机出货量下滑趋势2019年有望减缓,5g手机短期难以放量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国元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莫琛琛,钱德胜  日期:2019-05-20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事件:

    IDC 公布 2019年及 2023年全球智能手机市场预测,预计 2019年智能手机交付量为 13.9亿部,同比减少 0.8%,主要原因在于消费者更长的更换周期和紧张的地缘政治局势。同时, IDC 预测 2019年全球 5G 手机销量为 670万部。

    正文点评:

    智能手机市场出货量下滑趋势有望减缓据 IDC 数据统计,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在 2017年结束多年连续增长,首次出现下滑,同比下滑 0.87%, 2018年智能手机市场有加速下滑迹象,出货量同比下滑 3.66%,其主要原因在于围绕智能手机的创新遇到瓶颈,延长了消费者的换机周期,根据此次 IDC 给出的2019年预测数据,全球智能手机市场下滑趋势有望减缓。

    5G 产业链仍在建设中,短期难以为上市公司贡献业绩IDC 预计 2019年 5G 手机出货量为 670万部,仅占全球手机出货量 0.5%。 2019年多个手机品牌陆续发布 5G 手机,三星发布了Galaxy 105G 和 Galaxy Fold,华为发布了 Mate X,小米和一加等国内品牌也相继推出首款 5G 手机。 2019年 5G 商用有望加速,我们判断 2019年仍以基站建设为主;尽管各终端品牌相继发布 5G 手机,初期由于产业链并不成熟,导致 5G 手机价格过高,导致消费者难以接受。

    投资建议在手机市场逐渐饱和的情况下,我们建议关注在手机中仍有升级空间的零部件公司,例如 A 股中摄像头模组龙头欧菲科技。

    风险提示全球手机出货量下滑趋势加速。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