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交运设备行业周报(第十一周)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华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陈燕平,刘千琳,谢志才  日期:2019-05-20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据新华社报道,国务院总理指出要将制造业等行业现行增值税率从 16%降至 13%, 基本养老保险单位缴费率可以从 20%降到 16%。 3月 15日开始,豪华车纷纷宣布降价。奔驰、宝马、沃尔沃等豪华车降价幅度几乎都在2%~3%。我们认为豪华车宣布降价有助于其借助政策提升产品关注度和竞争力,应对了消费者的观望情绪,但对合资和自主车企形成一定降价压力。

    我们预计未来不排除其余品牌也会适当降价,应对因税率降低带来的消费者观望情绪。特斯拉推出 Model Y, 利好上游产业链。建议关注广汽集团、长城汽车,以及特斯拉产业链标的拓普集团、均胜电子、三花智控等。

    子行业观点.新能源汽车:关注强产品周期下新能源整车核心标的及零部件;乘用车:持续看好优势自主龙头与豪华车销量;重卡:我们预计 19年销量增速-15%。

    重点公司及动态福耀玻璃发布 18年年报。

    风险提示:政策实施不及预期;乘用车销量不及预期;新能源车销量不及预期;重卡行业景气度不及预期。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