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纺织服装行业周报:一季报情况梳理,高端消费及运动板块集中超预期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申万宏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王立平  日期:2019-05-20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本期投资提示:

    上周纺织服装板块表现弱于市场。上周申万纺织服装指数下跌6.90%,弱于申万A指数0.66个百分点。其中,服装家纺指数下跌6.63%,弱于申万A指数0.39个百分点;纺织制造指数下跌7.30%,低于申万A指数1.06个百分点。

    近期重点数据回顾:行业一季报陆续披露,高端、运动细分领域超预期。从一季报披露情况来看,我们此前重点提示关注的高端复苏、运动高景气基本验证,具体来看:1)运动板块:安踏体育:一季度ANTA品牌总体流水低双位数增长:安踏成人高单位数增长;儿童20%增长;电商中双位数增长;其他品牌(包括FILA、DESCENTE、KINGKOW)流水合计增长65-70%。比音勒芬:一季度超预期,收入增长27%,利润增长53%。李宁:一季度同店10-20%中段增长,零售流水20-30%低段增长(线下10-20%高段,线上40-50%低段)。2)高端消费:比音勒芬:一季度超预期,收入增长27%,利润增长53%。

    爱婴室:一季度略超预期,收入增长13%,利润增长46%。安奈儿:一季度超预期,收入增长18%,利润增长30%。LVMH:一季度亚太区(除日本)有机增速17%,环比18Q4(+15%)进一步提升,是自18Q2以来增速最高的一个季度。

    近期重点推荐:我们认为,1-2月份服装消费筑底企稳,3月份起线下高端服饰消费率先复苏,看好二季度行业需求端修复,全年业绩增速有望前低后高。我们首推:1)增长确定性强、卡位优质细分赛道具备长期发展潜力的高端品牌。比音勒芬是服装行业内生成长最快的优质标的,18年同店提升、渠道扩张,业绩发力弹性大。我们认为公司所处的高端休闲服饰领域赛道优质,公司多年经营下具备极强壁垒。2)估值具备安全边际、公司经营质地优良的女装企业。歌力思:公司是优质的高端女装时尚集团,一季度主品牌零售端复苏,多品牌协同发力。地素时尚:公司具备穿越周期的稳定高盈利水平,扩宽产品价格带提升性价比释放消费弹性,历史高分红稳定。

    电商领域龙头优势不断强化,19年有望持续保持增长。其中南极电商GMV高速增长、优势不断强化。电商行业整体面临消费下行、线上流量增长放缓,公司表现出强劲的逆势增长。核心竞争力强劲、生态链构建完善、立足高性价比的定位符合当前发展趋势。公司资产负债表进一步优化,我们看好公司核心品类市占率进一步提升,19年新兴品类落地有望进一步拓展公司的经营边界,品质提升与质量管控强化执行。

    外资配置加码,龙头白马估值溢价有望再发掘。我们认为,未来龙头公司市场地位带来的稳健增长、市占率提升溢价有望被进一步发掘,白马龙头大市值、流动性好、高分红的特性也有望获得更高溢价。推荐海澜之家与森马服饰。海澜之家自2017年下半年以来变化积极,新兴品牌、海外市场拓展等多项战略纷纷落地。我们认为公司未来五年持续回购规划彰显龙头风范,18年股息率高达4.3%,预计分红+回购总金额占全年归母净利润比例69.4%-78.0%,看好长期业绩增长带来稳定回报。森马服饰在童装领域的龙头优势强化明显,2018年市占率提升逻辑进一步验证,看好龙头地位带来的估值溢价。

    行业观点与投资建议:一季度相继披露,高端消费、运动板块业绩超预期,终端趋势有望保持复苏,机构配置处于低位修复空间大。推荐标的:1)高端复苏:比音勒芬、歌力思、地素时尚;2)季报确定性:珀莱雅、爱婴室;3)大众白马:海澜之家、森马服饰;4)电商成长:南极电商、跨境通。

    风险提示:消费复苏不达预期。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