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金地集团:银四持续靓丽拿地态度积极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中信建投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江宇辉  日期:2019-05-20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事件

    公司发布 2019年 4月份销售情况、 5月至 6月推盘安排及获取项目等事项公告,4月实现签约面积 82.85万方,同比上升 31.10%,实现签约金额 163.10亿元,同比上升 55.23%;计划 5-6月在 18个以上城市新推或加推超 35个项目;近期在杭州、廊坊、成都、苏州、贵阳获取 8宗地块, ,拿地区域仍聚焦于一二线省会城市,计容建面约 141.81万方,总地价 119.40亿元。

    简评

    “银四”延续“金三”不俗业绩表现。得益于一二线城市 2月份以来市场回暖,公司销售表现不俗,4月行情得以延续,公司 1-4月累计签约金额 501.3亿元,同比上升 36.9%,高于 top4-20房企前 4个月 17.4%的增速(克尔瑞全口径) ;累计签约面积 244.5万平,同比上升 13.4%。公司均匀推货延续乐观表现,2018年全年推货节奏大致为 3:7,而今年将较去年更为均匀,上半年推盘力度将较去年加大。公司预计 2019年新开工面积将有较大幅度增长,全年可售货值 3200亿元,其中滚存货值 900-1000亿元,货值充足,足以支撑全年销售增长 15%以上的目标,我们认为,公司专注深耕高能级城市,二线城市可售货值充沛,全年有望向2000亿发起冲击,对应增速 23%。

    拿地积极,布局区域良好。4月份拿地金额占销售金额比重为73%,其中 3月份约 46%,较 3月上涨 27pct,力度强劲。累计拥有土地储备面积约 4400万方,同比增长 16.7%,保障了公司未来3-4年的开发需求。累计计容建面为 141.78万平米,为单月销售面积的 1.7倍;累计拿地金额 119.37亿元,为单月销售的 73%;公司 4月获取土地储备相对积极,并且拿地布局区域良好。当前整体土地储备中,一二线城市占比超八成,未来盈利向好。

    投资评级与盈利预测:预计公司 19-20年 EPS 分别为 2.14、2.57元,维持“买入”评级。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