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环保行业:东江环保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信达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范海波,吴漪  日期:2019-05-14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本周行业观点:新一轮生态环境督查启动,环保高压不减。

    1、新一轮生态环境督查启动。近日,生态环境部办公厅加急印发《关于开展2019年生态环境保护统筹强化监督(第一轮)工作的通知》,文件里涉及全国25个省和直辖市,工作组将于5月14日统一进驻。本次督察包括7个专项内容,分别是城市黑臭水体治理专项、饮用水水源地保护专项、“清废行动”专项、打击“洋垃圾”进口专项、长江“三磷”政治专项、斯德哥尔摩公约和汞公约履约专项和信访线索专项。

    2、《关于推进实施钢铁行业超低排放的意见》正式印发。近日,生态环境部、发改委等五部委联合印发《关于推进实施钢铁行业超低排放的意见》,要求:到2020年底前,重点区域钢铁企业超低排放改造取得明显进展,力争60%左右产能完成改造;2025年底前,重点区域改造基本完成,全国力争80%以上产能完成改造。我们认为,非电领域超低排放市场空间将加速开启。

    3、河北省印发实施区域差别化环境准入指导意见。河北省生态环境厅印发《关于改善大气环境质量实施区域差别化环境准入的指导意见》,严禁新建、扩建煤电(热电联产及等量替代方式建设项目除外);禁止新建、扩建新增产能的钢铁、水泥、平板玻璃、石化项目(异地搬迁升级改造除外)和35蒸吨以下的燃煤锅炉;禁止新增污染物排放强度低于准入条件的其他工业项目。

    4、风险提示:环保政策推进放缓;治理需求不及预期;应收账款风险。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