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每日A股点评:金融拉升助力两市回暖,行情震荡预示仍有分歧

类型:投资策略  机构:山西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麻文宇  日期:2019-05-08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走势回顾:

    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涨0.69%报2926.39点;深证成指涨1.63%报9089.46点;创业板指涨0.62%报1504.16点。

    市场焦点:

    商务部网站5月7日显示,应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财政部长姆努钦的邀请,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中美全面经济对话中方牵头人刘鹤将于5月9日至10日访美,与美方就经贸问题进行第十一轮磋商。

    策略建议:

    早盘冲高回落,午后再度拉升两市今日没有因为昨日大跌而惯性下挫,转而跳空高开;但早盘高开高走后开始显现疲态,午后市场迅速降温,沪指率先翻绿;收盘前一个小时,证券板块发力,沪指迅速收复失地并再次冲高。申万行业除银行板块之外全线飘红。两市成交5381亿元,成交量较上一个交易日缩量明显。

    两市宽幅震荡,资金仍有分歧今日盘面上看,昨日受到关税威胁,空头方不惜代价抛盘,市场非理性行为造成通杀的局面;隔夜美股以及美指期货企稳反弹为A股提供了一个相对稳定的环境。市场今日个股涨停数量飙升,昨日市场错杀的个股出现了昨日跌停,今日反抽的情况。今日盘面整体依旧不强,是否企稳还需后市观察,原因在于:第一,今日市场上涨,量能较昨日缩量明显,没有出现量价齐飞的健康走势;第二,午后市场迅速跳水,早盘强势个股并未延续强势,炸板集中出现,资金迅速脱逃预示落袋为安、观望情绪较浓;第三,我们之前提到,市场目前由情绪市向着基本面转变,但目前企业盈利拐点仍需确认,在基本面并未跟上的情况下,金融股大概率不会走出春节后的延续性行情,大多是一日游。我们认为,证券尾盘发力依旧存在一定的护盘迹象。两市不断宽幅震荡,作为沪指权重最大的银行与证券板块连续两日逆势拉升护盘,市场整体偏弱调整格局并未因今日的上攻而有所改观。因此目前时点,投资者依旧需要以战略防御为主,谨防市场再度下挫风险。由于市场依旧是存量资金博弈的逻辑,主力资金不会在一个板块留恋过长时间,因此次日资金配置上要回避当日涨幅过高板块,一旦该板块回调,深度套牢的可能性非常大。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