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中际旭创:400G及5G产品批量出货,云计算流量+5G驱动长期成长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天风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唐海清  日期:2019-04-25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18年并表效应推动营收和净利润高速增长。19年公司核心的数据中心高端光模块产品,处于行业从100G向400G升级的过渡阶段,部分客户为批量引入400G做前期准备,消化100G库存导致订单有所推迟,对19年一季度业绩造成一定影响。

    公司传统智能制造主业稳定增长,18年电机绕组装备收入同比增长6.33%。2017年7月公司完成对苏州旭创的并表,并表效应叠加苏州旭创良好的发展态势推动18年公司收入利润高速增长,苏州旭创单体扣非后实现净利润6.63亿元,同比增长12%,超额完成业绩承诺。19年数据中心客户逐步从100G向400G升级,部分客户消化100G库存导致订单有所推迟,对公司收入利润造成一定压力,同时400G光模块规模出货尚未开始,导致公司短期业绩有所波动。

    公司成本管控能力突出,毛利率稳步向好。

    2019年一季度公司整体毛利率28.11%,同比提升3.82个百分点。下游需求有所放缓的不利背景下,公司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仍然维持毛利率同比改善,凸显公司成本管控能力。公司前期定增投建的铜陵生产基地建设进展顺利,生产线自动化程度持续提升,生产成本有望得到持续优化,提升公司整体盈利能力。

    公司正处于400G、5G光模块等新产品研发和客户开拓的阶段,三项费用率有所提升。随着新产品收入贡献逐步提升,公司费用率有望进一步摊薄。

    19年一季度公司销售费用率1.51%,同比提升0.51个百分点;管理及研发费用率12.29%,同比提升2.58个百分点;财务费用率1.60%,同比下降0.8个百分点。目前公司持续投入400G、5G光模块等新产品的研发和销售工作,短期费用率有所提升。随着未来公司新产品出货量提升,有望进一步摊薄整体费用率水平。

    展望未来,公司19Q1已经向重点客户实现400G小批量出货,5G前传光模块已经实现批量交付,公司在高端光模块市场保持领先地位。随着下游客户新产品需求逐步增加,有望对19年全年业绩形成重要支撑。

    公司在全球高端光模块市场竞争实力领先,积极从数据中心市场向5G电信市场拓展,通过更宽的产品线增强抗风险能力。19年一季度公司已经实现400G小批量出货,5G前传光模块批量交付,品牌形象和技术实力得到客户的充分认可。网络流量的持续高速增长以及技术的升级换代带动光模块行业需求稳步增长,下游客户订单逐步落地后,400G及5G新产品有望带来显著业绩增量,短期的业绩波动不改公司长期成长大逻辑。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

    公司在数通光模块市场保持领先地位,同时切入5G市场实现批量出货,形成电信+数通双轮驱动,抗风险和可持续成长能力进一步加强。期待公司数通100G订单回暖,以及400G数通和5G光模块产品实现大批量出货。受益网络流量持续增长以及技术升级革新,公司业绩有望实现长期快速成长。预计公司19-21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7.0、10.6、12.8亿元,对应19年39倍、20年26倍市盈率,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云计算及运营商资本开支低预期、贸易战风险、技术研发风险。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