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恒逸石化:期间费用增长拖累q1业绩,上下游同时扩张,一体化、多元化助力未来业绩增长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兴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徐留明  日期:2019-04-25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恒逸石化发布2019年一季报,公司2019年Q1实现营业收入209.76亿元,同比增长25.93%(同比调整后,下同),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23亿元,同比下滑42.88%。2019年Q1实现基本每股收益0.15元,同比下滑51.61%。

    维持“审慎增持”的投资评级。涤纶长丝DTY、FDY价差同比扩大,但涤纶长丝POY、PTA价差同比下滑,公司期间费用增长较快,拖累公司Q1业绩。

    恒逸石化为PTA行业龙头企业,参控股产能1350万吨,权益产能612万吨,2019年PTA新增产能有限,伴随PTA新增产能进一步向龙头企业集中,终端产品具消费属性,供需格局或继续改善。公司现阶段参控股聚酯产能合计630万吨,并新建逸鹏、逸枫长丝产能75万吨,同时公司在建海宁100万吨聚酯涤纶长丝项目,未来公司聚酯涤纶产能规模将进一步扩大。公司积极向上游延伸产业链,在建文莱PMB800万吨炼化项目、规划1400万吨/年炼化二期项目,炼化项目建成投产后公司将形成炼油-PX-PTA-聚酯涤纶全产业链格局,产业链一体化、产品多元化有望增强公司抵抗周期波动风险的能力,新建项目亦将成为公司新的盈利增长点。我们调整公司2019~2020年EPS预测值分别至1.24和1.80元,并引入2021年EPS为1.97元的预测值,维持“审慎增持”的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聚酯涤纶需求不及预期的风险;炼化项目投产进度不及预期的风险;国际原油价格大幅回落的风险。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