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安科生物:生物制品产能恢复,对19年业绩保持乐观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西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陈铁林,朱国广  日期:2019-04-25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业绩总结:公司2019 年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3.47 亿元,同比增长24.2%;实现归母净利润0.67 亿元,同比增长11.4%;实现扣非后归母净利润0.65 亿元, 同比增长11.7%。

    生物制品产能恢复,预计公司2019年将重回高速增长通道。生物制品板块贡献了公司主要的收入以及利润,但是公司生产生长激素和干扰素的厂房2018年四季度进行了GMP再认证。虽然今年一季度再认证通过,但是生物制品的生产需要一定的周期,我们预计一季度相关产品仍处于缺货状态,未能够满足市场需求,进而仍影响公司收入以及净利润的增速。我们认为2019年一季度公司的生长激素和干扰素生产恢复,二季度初有望生产完毕且完成渠道铺货,将开始贡献业绩增速,回到两位数增速水平。另外,公司重组人生长激素水针目前已完成三合一审评,预计在今年上半年获批。生长激素市场空间150亿,我们预计公司产品未来市占率为20%,考虑增值税后预计生长激素的峰值销售收入有望达到26.5亿,将成为公司收入与利润增长重要驱动力。一季度,鉴于生物制品板块仍在恢复中,所以我们预计报告期内公司主要收入和业绩增速贡献来自于各个子公司业务,包括中成药、中德美联的法医检测、多肽原料药、小分子药物等,这些板块预计接下来仍将维持较高速增长。

    研发投入不断加大,在研项目稳步推进。2019Q1公司研发费用0.21亿元,同比增长35.9%。公司的聚乙二醇化重组人干扰素α2b注射液已经顺利完成I期实验,正积极准备II/III期实验。精准医疗方面:公司的CAR-T细胞治疗在国内的研发进度靠前,预计今年将获得临床批件。除此之外公司还与德国默天旎达成深度合作,有助于全方位提高公司CAR-T细胞技术水平。而公司的VEGF单抗以及HER-2生物类似物已经处于III期临床阶段,预计HER-2药物的三期临床入组即将结束,最快今年申报,明年有望获批上市,为公司的发展注入新的动能。同时公司也在积极研发PD-1单抗,已于今年3月18日获得临床试验批件,接下来可以正式开始临床试验。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预计2019-2021年EPS分别为0.32元、0.43元和0.56元,对应当前股价PE分别为47倍、36倍和27倍。公司生物制品产能恢复中,且新品种研发推进符合预期,预计未来将驱动公司业绩高速增长,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GMP再认证结束后产能恢复不及预期的风险,生长激素产品水针上市进度及销售或不及预期的风险,核心产品销售不及预期的风险,研发进度不及预期的风险。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