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楚江新材:利润持续增长,新材料业务有望带来业绩增量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天风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杨诚笑,田源  日期:2019-04-25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事件:公司公布2018年年报

    根据公告,公司2018年实现营业收入131.07亿元,同比增长18.68%;实现归母净利4.09亿元,同比增长13.3%,对应EPS为0.386元,业绩符合市场预期。

    公司同时公布了2019年一季报,公司2019年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29.50亿元,同比减少1.97%;实现归母净利润0.72亿元,同比减少29.2%。

    铜基材料产品量价齐升带动业绩增长。2018年,公司实现金属材料产品总销量为48.8万吨,较上年增长9.39%;其中对公司利润贡献较多的高精度铜合金板带销量为17.92万吨,增长7.2%。2018年公司铜金属材料的盈利能力有所提高,金属材料全年的平均销售价格为2.64万元/吨,相较2017年高出2166元/吨;产品毛利率由2017年的5.0%提升至2018年的7.3%。公司铜基材料业务的增长带动了公司整体业绩提升。

    加大研发投入,推进新材料业务发展。公司旗下顶立科技致力高端特种装备的研发制造,产品包括热处理装备、粉体材料和碳基陶瓷基等复合材料。公司2018年加大了研发投入,全年研发费用达到4亿元,增长1608%。在公司研发投入增长的带动下,公司新材料业务有望实现突破为公司带来业绩增量。

    收购江苏天鸟90%股权,布局高端碳纤维项目

    报告期内,公司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江苏天鸟90%股权,交易作价为10.62亿元。其中,公司以股份的方式支付7.97亿元,现金支付2.65亿元。同时公司拟向市场非公开发行募集配套资金不超过7.48亿元,用以支付本次交易现金对价和发展碳纤维相关项目。

    江苏天鸟是碳纤维复合材料领域的领先企业,产品包括碳纤维织物、飞机碳刹车预制件、航天用碳/碳复合材料预制件等,是国际航空器材承制方A类供应商,同时具有军工“四证”。并购方案中,江苏天鸟业绩承诺为:2019年-2020年扣非后的净利润分别不低于8,000万元和10,000万元。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

    公司不断加大对新材料业务的研发投入,短期内研发费用对净利润造成影响。我们将2019-2020年公司的盈利预测调整为5.20亿和6.09亿元(前值为6.11亿和7.56亿元),19-20年EPS为0.43和0.51元。对应4月24日收盘价,动态PE为15倍和13倍。考虑随着铜板带行业整合加剧,公司产品议价能力有望提升,同时新材料有望成为公司的业绩新增长点,维持公司“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加工费下跌的风险,产品放量不及预期的风险风险。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