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中新赛克:网络可视化龙头持续增长,产品和市场空间不断打开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东方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浦俊懿,游涓洋  日期:2019-04-24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事件:

    公司公布年报与1季报,2018年收入增长38.9%至6.9亿元,净利润增长54.7%至2.05亿元。此外,公司2019Q1收入增长8%至9472万元,利润则由去年同期的盈利292万元转为亏损621万元。

    核心观点

    各主要业务增长迅速,预收账款大幅增加:公司各项业务中,宽带网产品收入3.8亿(+49%)、移动网收入2.1亿(+16%),增长较快,而网络内容安全产品和大数据运营产品等新业务分别增长1.3倍和2.4倍,合计占比10.3%左右。此外,我们也注意到,公司19Q1预收账款达到了5.5亿元,较去年同期增加一倍以上,预示着公司后续收入增长动能强劲。

    毛利率略有回落,费用率下降明显:年报来看,公司各业务毛利率有升有降,宽带网、移动网、大数据业务毛利率分别下降2.9、7.6和2.9个百分点,而网络内容安全和其他业务则分别上升3.9和29.7个百分点,整体毛利率为78.7%(-0.4pct)。费用方面,公司销售费用(+35%)和研发费用(+40.7%)与收入增速基本一致,而管理费用(+17.6%)增长较慢以及利息收入大幅增加,带来期间费用率下降5.4个百分点至52%。

    政策驱动行业继续快速扩容,公司竞争力突出将充分受益:我们认为公司未来的景气度将维持在高位:政策对于网络空间治理、内容安全的重视将推动行业高速增长;长期而言,固网扩容、5G建设将带来流量增长、协议更新,将推动网络可视化产品扩容、优化升级的需求,另外,公司还在积极布局工业互联网安全等新的业务领域,从而不断扩展新的业务领域。作为行业内技术领先、渠道具备优势的厂商,公司目前在手订单充足(中国电信4.96亿合同尚未开始确认收入),未来有望保持快速增长。

    财务预测与投资建议

    根据公司最新订单等情况,我们调整2019-2020年预测至2.99亿、4.19亿(原预测为2.82亿、3.78亿),参照可比公司,合理估值为2019年44倍动态倍市盈率,目标价124.08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订单执行周期延长导致收入确认不及预期、市场竞争加剧的风险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