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平安银行:业绩增长较快,资产质量平稳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中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戴志锋  日期:2019-04-24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季报亮点:1、公司业绩在低基数实现两位数超高速增长,营收、PPOP、净利润同比增长16%、17%、13%。2、资产质量保持平稳,不良、逾期等指标均环比下降;公司安全边际提升。3、净利息收入环比增长2.8%,量价共同驱动。生息资产环比增长3.2%,净息差环比回升3bp。4、中收同比增速回升、同比增长11%。5、核心一级资本充足率提升,剔除可转债期权部分,核心一级环比上升6bp。季报不足:1、新业务不良呈上升趋势。2、存款压力不减,尤其是对公存款;保本理财与结构性存款在高基数基础上进一步环比两位数增长,分别环比+14%、12%。

    公司业绩在低基数基础上实现两位数超高速增长。1Q18-1Q19营收、拨备前利润、净利润同比增速分别为1.1%/5.9%/8.6%/10.3%/15.9%、-6.9%/-1.2%/4.2%/9.6%/17.3%、6.1%/6.5%/6.8%/7%/12.9%。

    1Q19业绩同比增长拆分:1、首先剔除I9影响看公司“真实”净利息与净非息情况:由于公司在3Q18将交易类收入/支出计入投资收益,因此1Q19净利息与净非息同比不可比,在此假设3Q18、4Q18、1Q19老口径投资收益与1Q18一致,其余均还原回利息收入科目进行业绩拆分。2、拆分情况:同比正向贡献业绩因子为规模、息差与成本,贡献力度最大的为息差改善,而息差改善主要源自交易类净收入,预计受益资金市场利率宽松。负向贡献因子为非息、拨备。其中边际改善的有:1、规模高增,正向贡献度提高;2、息差走阔;3、成本管控改善,转为正向贡献利润。边际贡献减弱的有:1、非息进一步拖累业绩增长;2、拨备计提力度加大,对利润负向贡献加大;3、税收正向贡献度减弱。

    投资建议:公司2018、2019EPB1.1X/0.99X;PE9.73X/9.21X(股份行PB0.93X/0.84X;PE7.54X/7.1X),公司1季度盈利增长超预期;存量不良包袱逐渐卸下,新业务不良趋势呈向上趋势,幅度还比较平稳,未来需要重点观察。平安银行1季报业绩总体好于预期,建议投资者积极关注。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面临下行压力,业绩经营不及预期。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