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中际旭创:100G向400G升级关键节点,期待400+5G需求起量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天风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唐海清  日期:2019-04-10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事件:

    公司发布2019年一季报预告,预计19年一季度实现归母净利润8980-11170万元,同比减少24.41-39.23%。公司预计一季度毛利率保持稳定,预计二季度收入和利润情况有所改善。

    我们点评如下:

    数据中心市场正处于100G向400G技术升级的关键节点,部分客户为批量引入400G做前期准备,消化100G光模块库存,导致公司一季度100G收入和利润同比有所下滑,而400G采购尚未启动,整体业绩承压。

    公司是全球数通高速光模块龙头,在主要云计算厂商份额领先。当前行业正处于100G向新一代400G光模块升级的窗口期,部分云计算厂商为后续引入400G,在一季度逐步消化已有100G库存,影响100G整体订单规模,对公司收入和利润造成一定影响。同时,下游客户对400G光模块的批量采购尚未启动,未能通过400G放量弥补100G订单波动的影响,导致公司短期业绩承压。

    二季度随着100G需求逐步回升叠加400G需求量逐步提升,公司业绩有望改善,下半年公司业绩有望企稳回升。

    当前处于100G向400G升级的时点,但100G产品仍有较长生命周期,400G产品将逐步起量,而非短时间市场需求从100G全面转向400G。因此数据中心市场对100G需求仍然旺盛,随着部分客户100G库存去化到较低水平,以及其他客户100G需求逐步落地,预计公司100G产品订单仍然充足。同时,公司在2018年已经开始小批量出货400G光模块,400G产品有望在二季度开始逐步起量,带动公司业绩改善,100G订单回暖叠加400G起量,公司下半年业绩有望企稳回升。

    5G基站前传光模块实现批量出货,主要设备商客户中标份额可观,打开更广阔的长期成长空间。

    年5G建设逐步启动,公司前期在通信主要设备商的25G前传光模块(用于5G基站侧的信号传输)招标中取得良好的份额,19年一季度已经实现批量出货,为公司切入5G市场打下坚实基础。随着2020-2022年5G网络建设进入高峰期,公司有望长期受益5G建设带来的需求增量,打开广阔的长期成长空间。

    毛利率保持稳定,公司保持较强产业链地位,降本增效成效显著,在行业价格下降的大环境下维持良好的盈利能力。同时公司完成定增,进一步增强资金实力、优化财务结构,强化长期发展潜力。

    公司预计2019年一季度整体毛利率保持稳定,在光模块行业持续降价的大环境下,公司成本控制、精细化管理等工作成效显著。同时公司完成定增,实际募资金额15.23亿元用于扩充400G研发生产以及安徽铜陵光模块产业园建设。定增完成后将置换前期先行投入的自有资金,进一步优化公司财务结构,强化公司长期发展潜力。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

    公司在数通光模块市场保持领先地位,同时切入5G前传市场获得良好份额,形成电信+数通双轮驱动。期待公司数通100G订单回暖,以及400G数通产品和5G无线光模块实现批量出货,推动公司业绩长期快速成长。公司技术实力、交付能力领先,管理能力突出,由于部分客户消化库存以及400G等产品尚未批量出货,公司高速数通产品出货量略低于前期预期,将公司18-20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从6.3、8.3、11.2亿元调整至6.2、7.0、10.6亿元,对应19年37倍、20年25倍市盈率,给予公司“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资本开支低于预期、贸易战风险、技术研发风险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