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天孚通信:新产品持续落地,5g+数通打开长期空间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天风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唐海清  日期:2019-04-10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事件

    公司发布2018年年报及2019年一季报预告。2018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43亿元,同比增长31.0%,归母净利润1.36亿元,同比增长21.8%。同时公司计划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3.60元。公司预计2019年一季度实现归母净利润3153.54-3564.87万元,同比增长15-30%。

    我们点评如下:

    新产线陆续投产,多个新产品线实现规模量产,推动公司收入和利润持续快速增长。

    2018年公司重点推动高端无源器件以及高速光器件封装OEM两大业务板块的新产线建设及新产品研发和量产。报告期内,公司隔离器、连接器、透镜阵列等新产品线实现规模量产,推动公司单季度收入和利润持续快速增长。同时随着公司其他新产品线规模量产持续落地、新产品产能进一步提升,有望推动公司业绩持续成长。

    产品结构不断优化,单季度毛利率企稳回升,海外销售持续快速增长,公司技术实力和产品质量得到客户充分认可,整体盈利能力较强。 单季度看,公司18Q4毛利率56%,相比18Q3环比提升6个百分点。分产品看,公司传统无源器件产品毛利率53%,同比下降4.9个百分点,重点拓展的有源器件产品毛利率36.51%,同比提升10.3个百分点。公司产品结构持续优化,高速有源产品收入持续快速增长,推动整体毛利率企稳。另一方面,公司海外收入同比增长41%,收入占比33%,海外数据中心高速光模块等需求持续旺盛,公司海外业务毛利率62%,对提升整体盈利能力形成有力支撑。公司立足材料、工艺、封装能力优势,面向数据中心高速光模块及5G电信光模块市场机遇,着力推进新产品技术和产能布局,有望强化竞争实力、拓展产品价值量,维持较强盈利能力。

    新产品进入量产阶段,规模效应逐步体现,公司费用率持续优化。同时公司持续加大研发投入,保持技术优势,丰富产品布局,强化长期竞争力。

    随着公司新产品线逐步进入规模量产阶段,不断摊薄前期产线建设和研发投入,报告期内公司三项费用率同比下降2.8个百分点,规模效应逐步体现。同时公司继续加大研发投入,研发投入占收入比例保持在8%以上,重点推进的高速光器件AWG封装新产品线进入批量交付阶段,BOX封装产线建设、客户导入和样品试制陆续完成;无源器件板块保偏光器件、光纤阵列等新产品也快速落地,形成光模块/器件领域完整的技术平台和解决方案提供能力,满足下游客户多样化的封装技术需求,实现从元器件向集成产品的逐步转型升级,提升产品价值量,强化公司长期竞争力。

    展望未来,数据中心+5G打开公司长期成长空间。公司定位为光通信先进光电子制造服务商,为光模块/器件客户提供一站式技术解决方案,有望持续受益行业技术升级和流量增长。

    当前光模块行业中,数据中心市场处于100G向400G高速产品升级的时间窗口,电信市场处于5G规模建设的起步阶段。公司通过持续研发和产能建设形成无源和有源器件完善的技术平台,为光模块/器件厂商提供多材料、多工艺、多平台封装能力,满足客户多样化的需求。公司有望持续受益数据中心和5G带来的技术升级以及流量的持续增长。

    投资建议和盈利预测

    公司新产线持续落地,规模效应逐步显现。5G和大型数据中心带来的光模块技术升级和流量持续增长,有望推动公司业绩持续快速增长。预计公司19-21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7、2.3、2.8亿元,对应19年37倍市盈率,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产能释放进度慢于预期、技术研发风险、资本开支低预期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