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泰格医药:Q1业绩超预期,内生高增长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中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江琦,池陈森  日期:2019-04-09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事件:公司公告2019年一季度业绩预告,预计2019年Q1实现归母净利润1.34亿元~1.53亿元,同比增长40%-60%。实现非经常性损益预计3,000~4,000万元,上年同期非经常性损益为2,674万元。

    点评:

    业绩增长超预期。以业绩预告中位数计,公司归母净利润增速50%,扣非净利润增速达57%,业绩超预期。有赖于行业高景气度持续和公司自身竞争力持续增强,临床试验相关技术服务、统计分析、生物分析等各项主营业务保持高速增长。最新股权激励草案给出的2019年-2021年行权条件,净利润要求分别同比2018年增长40%,75%和105%;考虑股权激励费用2019年摊销达3292万元,实际净利润内生增速超45%。高行权要求彰显公司对于内生增长的充分信心。

    投资收益继续保持快速增长。非经常性损益主要为投资收益,Q1实现非经常性损益3000-4000万元,继续保持了高速增长。公司投资业务与主业协同性高,充分发挥公司在创新药产业链的丰富经验和入口价值。公司投资项目分散,储备项目丰富,成功率高,预计公司投资收益将持续保持快速增长。

    创新药研发服务外包高景气度持续,公司作为国内临床CRO龙头将充分享受行业快速发展。创新药研发投入的大浪潮在中国刚刚开始,传统药企转型的迫切需求、新型生物制药公司的崛起、医保政策的扶持、融资环境的改善,将带来一轮长周期的创新药研发投入浪潮。创新药服务外包行业作为“卖水人”,有望持续保持高景气度。公司作为国内临床CRO龙头,行业地位稳固,而且在持续拓展自身能力,有望充分享受行业快速发展红利。公司订单升级、人均产出的增加过程正在进行,一方面创新药物订单快速增长;另外国际多中心临床网络布局不断深入,相关订单有望增加。仿制药一致性评价持续推进,也为公司提供可观增量。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我们预计2018-2020年公司营业收入22.91亿元、30.27亿元和39.37亿元,同比增长35.78%、32.13%和30.07%;归母净利润分别为4.76亿元、6.72亿元和9.41亿元,同比增长58.23%、41.05%和40.14%,当前股价对应2019年PE为47倍,考虑公司是国内创新药临床服务CRO龙头地位稳固,行业景气度高,内生增速快,应该给予估值溢价。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创新药企业研发投入不达预期;竞争环境恶化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