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闻泰科技:安世整合启新起点,双翼助力WingTech腾飞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中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吴友文,易景明,张欣  日期:2019-04-02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闻泰科技收购安世集团主要股权预案已发,未来预期基本落定,在5G驱动的智能物联时代背景下,公司站在全新起点,手机ODM业务受益于竞争力带来的市场集中,和5G物联端形态的多样化,业务有望持续高增长,而安世标准器件业务将在物联时代实现真正腾飞,新闻泰,新起点。

    安世半导体整合接近尾声,协同双翼业务战略成型。公司于3月22日发布整合公告将于股东大会审核并预期提交监管审核,整合进程已接近尾声,本次预案完成后上市公司累计持有79.98%目标资产股权。安世半导体作为全球领先的分立器件、逻辑器件、功率器件厂商,对中国来说其战略价值显著。完成整合后,闻泰科技将构建以安世为核心的终端上游标准器件业务,和以原有手机终端为主体的终端ODM业务,形成上下游协同双翼战略,互为补充互为提升。

    5G智能物联将推动协同双翼迎来最好增长时代。5G将是人联和物联时代的分界线,无论从规模到场景,都将迎来物联终端的持续爆发式增长。按照中国移动总结的多方物联预测,预计到2023年预计全球人联数量为116亿,物联数量198亿,其中中国的人联数量为29亿,物联数量44亿。我们认为,5G智能物联时代将助推公司充分发挥终端ODM优势,快速提升出货量并为介入物联解决方案领域提供竞争优势,而终端规模也将同倍数提升安世标准器件需求,推动协同双翼在5G时代迎来快速增长。

    5G将加速ODM手机市场集中化,物联终端与方案有望成新增长点。尽管全球手机出货量最近两年持续下行,但公司去年ODM出货量仍然从8300万部增长到9000万部,市场集中化趋同于手机品牌厂商集中化趋势,公司全力拓展三星、LG、小米、OPPO、华为等头部客户,随着5G驱动的换机周期到来,今年出货有望过亿并保持持续增长。同时,公司强化自产产能能力与自采供应链管控能力,收入与盈利将加速增长。5G物联时代,ODM竞争力有望逐步拓展至笔电、Pad、物联端和解决方案等领域,构建全新的ODM业务增长点。我们认为,ODM手机业务随着5G时代的到来,已经进入内涵和外延全面拓展的新起点。

    整合变革与5G物联端爆发将驱动安世标准器件业务再次腾飞。安世半导体在2018年实现13.35亿净利润(其中已扣除收购负债导致的利息费用),出货量900亿颗,整合将驱动安世变革,内部激励改善与技改投入有望加速产能提升,彻底改善安世原有架构体系弊端。同时5G物联终端未来倍数级预期,将真正提升标准器件需求迎来新时代,闻泰整合安世时点恰到好处。我们认为,尽管去年利润受到产品价格涨价影响,但整合之后在产能和激励驱动,以及5G终端形态多样化驱动下,公司有望迎来持续的较快增长阶段。

    投资建议:由于目前仍未最终完成整合,我们按照目前手机业务进行盈利预测,预计2018-2020年利润为0.64、6.27和9.31亿元。但考虑到目前即将进入监管审核预案阶段,合并安世集团利润表进行预期估值评估已经具备合理性,我们假设在2019年底完成整合以及同步提交的配套融资,并实现并表的安世集团收购债务的偿还,则预计2018-2020年整合后利润为9.19、15.31、23.88亿元,其中2020年利润提升较大主要考虑到2019年底配套融资完成后消除收购债务降低约3.5亿利息费用。两块业务分别参考2020年估值水平ODM典型公司光弘科技22X、器件类公司韦尔股份42X估值,考虑收购仍在进行对安世对照韦尔股份估值折为70%,预估目标市值634亿,参考预案完成后股本约11.68亿,首次给予买入评级。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