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科创板动态跟踪:上交所审核提速,19家企业获科创板受理

类型:投资策略  机构:山西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麻文宇  日期:2019-04-02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投资要点:

    上周,共有19家企业获科创板受理,总融资额度为157.19亿元

    19家企业平均融资额度为9.27亿元,中位数为7亿元,均低于首批受理企业。融资额最高的为传音控股,融资30.11亿元;融资额度最低的为赛诺医疗,为2.67亿元。从上市标准来看,符合标准二的有两家,分别为赛诺医疗和科大国盾;符合标准四的有三家,分别为中微半导体、特宝生物和虹软科技,其余企业均按照标准一申报。 对于“第二批集中受理的科创企业后续受理安排”的问题,上交所回复称,随着发行人的申报逐渐进入常态化,在本次第二批集中受理后,本所将采取“受理即披露”的方式,及时公布企业受理情况。企业的受理通知、公示,将均在受理当日收市后,于本所官方网站统一进行披露。

    截至2019年3月28日,新三板“官宣”赴科创板上市的企业已达13家

    13家企业整体平均市值为21.73亿元,多数企业或以科创板上市标准一进行上市。从行业领域来看,新材料和新一代信息技术领域各占5家。从地域分布来看,4家企业来自江苏,2家来自北京。从辅导结构来看,分布较为平均,光大证券和招商证券各占据2席。

    国资委主任肖亚庆:科创板是很好的事情,央企应该带头去科创板。

    3月27日,在博鳌亚洲论坛2019年年会期间,国务院国资委主任肖亚庆回应“如何看待央企子公司分拆到科创板上市”问题时表示,我们鼓励,科创板是很好的事情,央企应该带头去科创板。此外,肖亚庆还回应了“国企是否不能投资非主业”的问题。他表示,“从来没有说过,只是强调要突出主业。”对于国企能否投资金融行业,肖亚庆表示,主要看这个企业之前主业是干什么的。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