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浦发银行2018年年报:资产质量企稳,继续发力零售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中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戴志锋  日期:2019-03-27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年报亮点:1、单季年化息差环比走高(+6bp),主要贡献是主动负债付息率下行。2、资产质量趋于稳定。不良率和关注占比环比三季度有所下降;逾期比例和逾期净生成率与半年报比也有所下降。不良净生成环比略有上升(1.7%)。3、个人贷款保持高增:全年零售贷款同比增19%,按揭贡献较大。年报不足:1、手续费收入同比增速下降收窄(-14%),主要是非传统类的手续费下降较快。2、4季度成本收入比有所上升。

    业绩总体维持平稳增长,营收增速在3季度基础上稍有上行,归母净利润增速则维持相对稳定。1Q18-2018营收、PPOP、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速分别为-7.9%/-2.2%/1.3%/1.5%、-11.2%/-4.4%/0.1%/0.5%、-1.1%/1.4%/3.1%/3.1%。

    2018年业绩同比增长拆分:正向贡献业绩因子为规模、息差、税收。负向贡献因子为非息、成本、拨备。细看各因子贡献变化情况,边际对业绩贡献改善的是:1、规模、息差正向贡献有所增强、其中规模正向贡献上升幅度较大。2、成本、拨备负向贡献稍有减弱。边际贡献减弱的是:1、息差持续负向贡献,负向贡献程度有扩大。2、税收正向贡献稍减弱。

    投资建议:公司2018、2019EPB0.79X/0.71X;PE5.97X/5.75X(股份行PB0.86X/0.77X;PE6.94X/6.56X),市场担忧其资产质量,其估值低于股份行平均水平。浦发银行的资产质量开始企稳,公司在对公业务上有优势且持续在零售端发力,未来重点观察其资产质量趋势,以及业务发展方向,建议积极关注。

    风险提示:经济下滑超预期、公司业务推进不及预期。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