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苏州科达:两大业务齐头并进,加大投入提前布局未来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天风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沈海兵  日期:2019-03-22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事件:

    公司发布2018年度年报,全年实现营业收入24.54亿元,同比增长34.41%;实现归属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22亿元,同比增长18.90%,扣除股权激励费用5045.40万元的影响后,公司归属母公司股的净利润为3.72亿元,同比增长37.53%。拟公开发行可转债,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5.5亿元。

    点评:

    视频监控与视频会议业务齐头并进,费用端持续改善

    2018年,公司收入规模同比增长34.41%,基本符合市场预期。视频监控与视频会议两大业务齐头并进,营收分别同比增长33.61%、33.97%,护航公司收入持续高速增长。公司费用端持续改善,2018年公司三大费用率改善明显,销售费用率、管理费用率较上年度分别下降1.29%、2.64%。

    拟发行可转债,加大投入提前布局未来

    公司此次可转债募集资金主要用于视频人工智能产业化项目、云视讯产业化项目、营销网络建设项目。我们认为,重研发重投入是公司一贯的基因,公司在营销环节较为薄弱,持续加强营销网络建设补短板,将为公司后续业务拓展建立保障,人工智能产业化和云视讯产业化是视频大融合的整体发展方向,公司加快布局将助力公司在行业发展浪潮中占得先机。

    产品创新能力及综合解决方案能力将是公司核心竞争力所在

    公司2017年推出的LED小间距产品市场反响热烈,收入占比提升,公司产品创新能力得到验证,2018年又相继发布多款新产品和行业解决方案。我们认为,公司不断提升产品创新能力和综合解决方案能力,将增强公司长期行业竞争力,公司业务质量有望持续增强。

    盈利预测:看好公司相关技术布局,短期内投入增加可能导致费用增加,预计公司2019/2020 年分别将实现归母净利润4.22/5.34亿元,对应EPS分别为1.17/1.48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视频监控政府投入力度不及预期;新产品销售不及预期。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