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技术分析看投资周报:调整不会改变上行趋势

类型:投资策略  机构:东方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薛俊,蒋晨龙,孙金霞  日期:2019-03-22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调整不会改变上行趋势本周(2019.3.11-3.15),上证综指上涨1.75%,涨51.89点,收至3021.75点。沪深300涨2.39%,中证500涨2.16%,创业板指涨0.49%。主板反弹,中小创连续5周上涨。

    《一季度行情值得期待(20190107)》认为:“目前反弹虽不会导致反转,但会对陡峭的下跌趋势形成修复,一季度反弹行情值得期待”。这一观点持续得到市场印证,我们仍将维持。同时,《2019年震荡为主(20190103)》预计,“2019年波动较大、趋势性机会较小,也或为2020年形成趋势性上涨准备的一年”,上证指数、上证50和沪深300“从时间周期来看,上半年3月前后需重点关注”,中小创“上半年可重点关注4-5月份”。技术分析观点如下:

    1、维持《回调不改反弹方向,但短期空间被压缩(20190310)》的观点:

    “主板短期调整,上涨空间被压缩,但不会改变反弹方向”。上证综指周K线触碰云层上端后回调,未来在2900-3100点的云层中进行震荡盘整的概率进一步增加。我们认为,自年初以来的主升浪已经结束,市场进入调整阶段,上涨行情并未结束,继续认为“上证综指的时间周期和幅度建议重点关注3月28日和3188点”。

    2、中小创回调后继续上涨,维持《3月继续上涨,但震荡加剧(20190303)》观点。我们认为,至今为止创业板指和中证500指数略强于主板,周K 线分别站上云层和进入云层内部。上周的剧烈调整对应前期的大幅上涨,但并未对上涨趋势产生改变。

    3、我们认为:普涨行情进入尾声,市场分化加剧,建议大小盘均衡配置。

    风险提示:经济政策变动和黑天鹅事件使报告观点出现大的偏差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