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中直股份:重点机型驱动营收增长,管控能力有所提升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东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陈鼎如  日期:2019-03-22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事件:公司发布2018年年报。2018年全年实现营业收入130.66亿元,同比增长8.44%,实现归母净利润5.10亿元,同比增长12.07%。

    全年业绩稳健增长,重点机型收入快速增加。(1)2018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30.66亿元(YOY+8.44%),直升机主业相关产品收入127.97亿元,同比增长8.31%,其中:直9、直19、Y12、EC120、H425等机型及相关零部件实现收入41.16亿元,大幅增长19.8%;直8、直10、直11、AC系列直升机及零部件实现收入83.59亿元,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航空螺旋桨产品收入32.10亿元,下滑39.7%。重点机型列装是驱动航空产品收入增长的主要原因。

    利润增速高于营收增速,管控能力有所提升。报告期内实现归母净利润5.10亿元,同比增长12.07%,利润增速高出营收增速3.63pct。影响利润的因素有:期间费用率较上年同期下降0.47pct;资产减值损失和信用减值损失较上年同期减少7374.47万元;因收到政府补助增加其他收益较上年同期增加4130.02万元。期间费用中:研发费用减少1.03亿元,主要原因是部分研发项目已完工;此外,因利息支出减少,财务费用减少1362.97万元.

    直升机板块唯一A股上市平台,有望受益于中航工业资产整合。2018年中航工业入选第二批国有资本投资试点名单,并出资主导设立航空工业产业基金,用于投资中航工业及其附属公司的航空发展项目、混改项目、结构调整项目、科研院所转制项目,未来其资产整合进程有望加速。公司作为中航工业直升机板块唯一的A股上市平台,有望受益于直升机板块优质资产的证券化。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公司是国内直升机制造业的主力军,在国内处于技术领先地位,未来业绩增长潜力巨大。预计2019-2021年公司营收分别为158.56/192.83/242.43亿元,当前股价对应PE分别为42/34/27倍,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重点型号交付放缓;直升机板块资产整合进度不及预期。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