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西王食品:健康食品旗舰,边际改善再出发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东方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王克宇  日期:2019-03-22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双主业双品牌,业绩边际改善。公司是国内玉米油的龙头品牌,目前市占率已达30%。16年成功收购加拿大公司Kerr进入健康营养领域。Kerr公司主要从事乳清蛋白和体重管理产品的销售和研发,核心产品Muscetech和Hydroxycut在北美享有较高知名度。17年运动营养品为公司贡献了52.7%的营业收入,正式确立运动营养+植物油双主业齐头并进的盈利模式。17年双主业均由于成本等因素出现业绩波动,随着玉米油高端油的带动+运动营养走出渠道/成本影响,18H1起公司业绩增速逐季提升,边际改善明显。

    运动营养品看空间:市场空间广阔,公司品牌优势突出,有望率先享受行业成长红利。我们认为在健身人数增加+人均消费提升+运动营养品渗透率提升三大驱动因素下,未来我国运动营养市场成长空间巨大:1)我国健身会员数仅占到体育锻炼人数的1.6%,对比北美市场15.6%空间仍大2)我国运动营养人均消费水平仅为0.07美元,对比同期美国的20.61美元,相差悬殊,人均消费水平同样存在巨大的成长空间3)在90后逐渐扛起消费大旗后,对高品质高附加值的运动营养品的需求会进一步提高,未来运动营养品的渗透率也有望提升。公司旗下拥有丰富的产品矩阵,核心产品muscetech和Hydroxycut不仅享誉北美市场,在中国的认可度也高于其他品牌,目前muscetech在中国的的市占率已达26%,位列第一位。在广阔的市场空间下,我们认为有望凭借着品牌的优势,率先享受到行业的成长红利。

    植物油看市占率提升:健康需求下玉米油渗透率有望提升,原材料优势将成为扩大市占率的利器。玉米油营养价值高,更契合当下的健康需求,未来有望进一步提升国内食用油市场的渗透率。我们认为在这样的趋势下,公司亦有提升市占率的强劲动力:1)渠道开拓。目前公司渠道集中在华东区域,相对全国市场仍有广阔的开拓空间;2)全产业链能够保证产品质量。全产业链生产能够加强对生产流程的管控,提升产品新鲜度,有助于公司产品更能得到消费者的认可,扩大品牌影响力;3)背靠大股东支持,公司拥有原材料优势,在竞争度较高的食用油市场,原材料优势能够保障公司的盈利空间,是提高市占率的利器。

    财务预测与投资建议

    首次给予买入评级,目标价13.97元。考虑到公司植物油和蛋白粉业务缺少相关的可比公司,采用DCF估值方法,得到公司每股价值为13.97元/股。

    给予公司目标价13.97元,对应19年的PE估值为20.5X。

    风险提示

    食品安全风险。渠道扩张不及预期。汇兑损益风险。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