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策略研究:第二届峰会临近,一带一路主题迎来重大催化

类型:投资策略  机构:民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杨柳  日期:2019-03-21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第二届一带一路峰会即将召开,一带一路主题迎来重大催化

    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将于2019年4月下旬在北京举办。本届论坛较2017年规格更高、规模更大、活动更丰富,目前已有俄罗斯、菲律宾、马来西亚等国元首确认出席,意大利亦有意参与一带一路倡议,并于近日在西安举办展会城市推介会。随着峰会临近,一带一路概念走势活跃,3月20日板块内西部建设、西安旅游、北新路桥等超10股涨停。

    首届峰会前后行情回顾

    总体来看,首届峰会的主题行情出现在峰会召开一个月前,召开前一个月内及召开后指数回调。估值高位是峰会召开前一带一路指数行情出现拐点的主要原因。 相关行业及个股普遍在首届峰会召开前有较高超额收益。从2017年初至峰会前夕最高涨幅来看,行业方面,建筑、建材、油服、交运等表现较好,二级行业中水泥、油服、煤炭化工涨幅超30%;个股方面,建筑、建材、交运、机械等板块个股涨幅较高,其中广州港最大涨幅超300%,西部建设、北新路桥、中材国际、北方国际、中工国际等均有较好表现。 首届峰会前后大量订单落地,中国中铁、中国电建、葛洲坝等企业在峰会召开前后签署了大量订单与合作协议。

    本届峰会有望受益个股梳理

    指数方面,一带一路指数年初至今涨25.8%,表现落后于市场,且估值处于历史10%分位数,估值仍有提升空间,预计峰会前行情仍可持续,出现类似首届峰会前大幅回调的情况概率较低。 个股方面,预计在中美贸易摩擦缓和的背景下及峰会再度召开的催化下,建筑、建材、机械、交运等上市公司海外订单有望迎来持续上涨,龙头个股优势更为突出。结合订单情况,我们从盈利增速、估值水平等角对一带一路概念股进行梳理,建筑、建材、交运、机械等龙头个股有望受益。此外,随着旅博会等活动陆续举办,国内沿线城市的区域性个股亦有望从中受益。

    一带一路政策及成果

    一带一路政策持续发力,沿线合作不断拓展。中国与沿线国家贸易额总体保持高增长,2018年中国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进出口总额同比增长13%。中国与沿线国家投资合作持续深化,我国企业对“一带一路”沿线的56个国家非金融类直接投资同比增长8.9%,2018年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对华投资额同比增长16%。我国与沿线国家的双向贸易与投资正逐步成为拉动我国对外贸易及投资发展的重要动力。对外承包工程金额增速放缓,第二届一带一路峰会后有望再度提升。

    风险提示:一带一路政策不及预期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