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广州酒家:18q4费用率提升拖累业绩,募投项目合理变更顺应战略规划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方正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徐林锋,付玉美  日期:2019-03-21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事件】公司发布2018年度业绩快报,预计实现营收25.37亿元,同比增长15.89%;归母净利润3.82亿元,同比增长12.19%。

    【点评】

    1)收入增速基本符合预期。餐饮业务稳定增长,食品制造规模持续扩大且销售良好,整体营收基本符合预期。Q1/Q2/Q3/Q4营收同比增速分别为15.5%/14.7%/21.9%/4.9%。四季度增速较低主要是2018年中秋节在9月24日,食品制造中销售月饼收入主要计入三季度,而2017年中秋节在10月4日,部分月饼收入计入四季度,影响了同比增速。

    2)18Q4期间费用率提升拖累全年业绩。2018年毛利率基本稳定,同比提升1.5pct至54.7%;净利率同比减少0.4pct至15.1%。Q4期间费用率大幅提升,拖累全年业绩。Q1/Q2/Q3/Q4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速分别为43.7%/39.0%/51.9%/-40.7%,期间费用率分别为35.5%/43.1%/34.5%/36.0%。其中Q4的期间费用率同比大幅提升13.4pct,销售/管理/研发/财务费用率分别变化+5.6pct/+2.8pct/+4.9pct/0pct至21.0%/11.3%/5.0%/-1.2%。

    3)募投项目合理变更,顺应未来战略规划。公司上市募资以解决食品制造业务的产能瓶颈,近期变更部分项目,包括利口福广州基地专注于速冻生产线,腊味、烘培车间移至梅州、湘潭;适当减少零售网络项目,将0.86亿元资金投入湘潭基地建设,提升月饼和馅料产能;餐饮门店建设项目基本不变,仅变更实施主体。募投项目变更有利于充分发挥各个生产基地的地域优势,进一步加速产能提升,更好的推进“食品制造+餐饮服务”双轮驱动的发展战略。

    4)盈利预测:预计公司2018-2020年EPS分别为0.95/1.12/1.32元/股,对应PE分别为35.0/29.6/25.1倍。我们继续看好公司未来“食品制造+餐饮服务”的双轮发展战略,餐饮铸造品牌形象,食品制造促进业绩增长,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产能释放不达预期;渠道拓展不能消化新增产能;餐饮门店异地扩张受阻。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